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中共搜集达赖血液尿液和头发样品

继流亡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称,中国特工训练藏人,欲对其投毒陷害后,20日,西藏流亡政府又宣称“中国机构派特工暗中搜集达赖的血液、尿液和头发样品,以判断达赖的健康状况”,“正加紧努力谋害达赖”。

法新社20日称,设在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流亡政府”发表声明称,达赖的生命受到“各种威胁”,中国正“雇佣训练有素的特工,尤其是女性,实施谋害达赖的计划”。报道称,“中国特工正尝试用超现代和高度复杂的药物以及有毒化学物品来毒害达赖”。

西藏“流亡政府”安全官员称,这些信息来源于“流亡政府”在西藏的情报网络。他还称,“流亡政府”官员几天前与印度官员在达兰萨拉会面,商讨达赖的安全问题,并对其安全措施进行升级,包括对达赖的安保中使用化学探测器。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的关于“中国特工计划毒害达赖”的言论不值得反驳,他通常都在传播虚假信息。针对达兰萨拉发 出的又一声明,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廉湘民对《环球时报》表示,这是达赖惯用的手段,目的有两个:第一,通过耸人听闻的说法造势,吸引国际关注,获得西 方经费支持;第二,借刀杀人,希望通过影响西方政府给中国政府压力,制造事端。廉湘民称,从长远与大局来看,达赖还是应当加强自我修行,要自重,中国完全 不需要动用什么特工去“给他下毒”或者“搜集他的血液”,都是他自己臆想的事情,中国政府还是希望他做好“自我修行”。


文章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