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江澤民:薄熙來的問題突破了人類文明底線

美國彭博通訊社曾引述一名美國商人的微博報導稱,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4月17日在北京會晤了來華訪問的星巴克咖啡連鎖集團的執行長舒爾茲。這位美國商人是居住在北京的Marketwatch.com 創始人、自稱是“在北京的美籍純種老外”的Bill Bishop(利明彰)。他在自己的微博中透露,一名知情人士告訴他,85歲的江澤民在北京會晤了舒爾茲,但由於他未獲授權,因此,不能透露兩人見面的詳情。舒爾茲訪華的行程,還包括上海。

利明璋寫道,他認為江澤民又再用“出口轉內銷”的方式,通過接見外賓,來向國內傳遞資訊,除對十八大之外,還對薄熙來事件的後續處理繼續發揮影響力。

據瞭解,江澤民與舒爾茲見面的時間,是在薄熙來被正式解除政治局委員以及重慶市委書記職務的一個月後。彭博社引述美國西北大學政治學助理教授史宗瀚的評論指出,“江澤民要向外界宣示他仍然健康良好,能夠視事,勢必對中共十八大的人事安排帶來不明朗因素。”

史宗瀚表示,江澤民的目的是要告訴全世界,他有健康和能力,十八大的安排,仍然有他置啄的餘地,“這樣一來,任何一方如想主宰一切將更為吃力”。

香港評論員林和立分析說,江澤民選在十八大之前現身,顯然是要表示他的能耐,“江澤民是要告訴胡錦濤和其他派系,他對十八大的人事安排,仍然有影響”。

不過,來自北京政界的消息人士告訴《薄熙來事件謎局》,“胡錦濤曾就如何處理薄熙來,到北京西山拜見了江澤民,徵求江的意見。當時,江澤民表示,對薄熙來事件一定要依法辦事,處理他要經得起法律和歷史的考驗,要辦就把它辦成一個鐵案。”

“江澤民還告訴胡錦濤,要把政治放在一邊,先查清薄的法律問題、刑事問題。在談到薄熙來的問題時,江澤民強調說,‘薄的問題已突破了人類文明的底線’。”這位消息人士引述說。(《明鏡月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