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4日星期一

傳六四凌晨 上海軍機場頻起降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4日電)上海大場軍用機場的噪音問題由來已久,上海寶山區大場鎮附近的居民不堪其擾。據傳,3日夜航訓練持續到今天凌晨近1時,因正值六四23週年之際,引發諸多揣測。

離大場軍機場有段距離的虹口區,當地居民昨晚也能清楚聽到飛機呼嘯聲。家住虹口的李先生告訴中央社記者,昨晚近11時都還聽到清楚的轟鳴聲,「我家兒這被飛機吵已經是老問題了,但上個月開始特別突出」。

不少民眾則討論近來大陸軍方的頻繁訓練,是否與將執行「重要任務」有關。有人在微博上說,因為「今天(六四)是個敏感的日子」;還有人認為,是「國家要處理南海問題了」。但上述說法,都未經官方證實。

據了解,大場機場隸屬於解放軍海軍航空兵,是中共海軍飛豹FBC-1戰鬥轟炸機的主要基地,一直以來附近居民呼籲遷建聲浪不斷。

上 海市政府日前公布的「上海市加快國際航運中心建設」十二五(2011-2015年)規劃,提出調整上海地區空域結構方案,要在2015年前根本上解決海軍 大場等軍用機場與虹橋、浦東機場之間的結構性矛盾。但本地輿論分析,大場機場遷建與否,軍方的態度才是關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