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叙利亚恐怕是在劫难逃

--大宗师

最近发生的叙利亚屠杀人民事件和击落土耳其飞机事件,恐怕意味着外国势力即将对叙利亚内战大规模的介入,叙利亚是在劫难逃了。所谓外国势力的介入将以土耳其、约旦、伊拉克入侵叙利亚为主,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以远程打击叙利亚战略、战术目标及提供武器装备的形式为辅。

现在反过来看美国对中东的战略部署,一步步路线十分清晰,最早大概要从里根时代算起,不热津斯基、基辛格等战略家关于中东问题的理念早就有了,从老布什、克林顿、小布什,甚至到奥巴马,一代接一代的认真研究、实施。这一切都摆在桌面上,均是阳谋,大家都看得见美国在那里布局,估计相应方也在应手,但整个大局明显一直在美国的掌控之下,看来还是美国实力强,相应方的应手没太大效果。从老布什的沙漠战争搞弱伊拉克,到小布什拿下伊拉克、阿富汗,绞死伊拉克的独裁者萨达姆.侯赛因,到奥巴马万里突袭处死恐怖头子宾.拉登,再到中东的茉莉花革命,埃及的独裁者穆巴拉克下台、被送上审判台、投入监狱,再到利比亚一日之间土崩瓦解,其独裁者卡达菲被处死,三十年布局,一环连着一环,一步棋接着一步棋,终于硕果累累,现在美国的中东大棋局已到收宫阶段,那就是拿下叙利亚,将死伊朗,平定中东。当然,美国的中东理念虽早就有了,但具体怎么个搞法也是走一步看一步,这些年金融危机、伊拉克战争消耗太大,对他的手段也有很大影响,本来他可以参与的更直接、更深入,也不得不变成间接的、四两拨千斤的手法,这就意味着他不得不引入更多的玩家进入棋局,他不得不对其他玩家让利,也意味着他不得不降低他对局势的期望和控制,不过实践证明,金融危机对他影响大,对别人影响可能更大,他虽力量减弱,但相比之下,还是最强的,局势仍是牢牢的被他控制着,他总是占着先机。

有人常说,这些中东国家都是穆斯林,怎么就不团结呢?大家有和伊朗人出去吃饭的或许见到过这样的情形,那就是许多伊朗人是吃猪肉的。和他们谈起来,他们常常会说,他们是波斯人,不是阿拉伯人,波斯帝国当年很强大,他们有自己的宗教,那就是波斯火教,他们是被阿拉伯人打败了,不得不改信伊斯兰教,但相当多的人并不那么认同伊斯兰教。所以中东的穆斯林,虽然号称都信伊斯兰教,但很多是被迫的,这千八百年来积累了太多的民族、宗教、派别间血淋淋的冲突,一有机会,这种民族、宗教、派别矛盾就会暴露出来,极易被他人利用。中东除非再出个默哈默德,用经和剑、思想和鲜血再次强力一统中东,否则中东永远是一盘散沙。伊朗有点想出这个头,西方世界包括犹太人,拼了命了也不会让他们做这个梦。以中东为镜也可以照看中国,中国必须有个强有力的力量一统中华,否则和中东类似,一盘散沙,被他人随便利用,永无安宁之日,民族崛起?做梦去吧!

为什么这次土耳其那么起劲呢?土耳其和叙利亚历史上民族、宗教、领土之争只会多,不会少,土耳其当年也是个大帝国,其野心不小,一直号称其领土东起长城,西至爱琴海,这次由一哥老美撑腰,二哥北约出面,叙利亚又已乱成一团糟,柿子找软的捏,此时不出兵去捡个便宜,更待何时啊?墙倒众人推,约旦、伊拉克当然也要去捞便宜啊,何况老美也不想土耳其独吞叙利亚。

美国其实关起门来日子也仍然过得好,它是全世界科技的领头人,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超强的工业体系、大量的优秀人才和有效的社会制度,虽说制造业已转移到第三世界,但如果它想恢复制造业,不过是几年的事。但它不可能关起门来,它是帝国,帝国的利益已经遍布于世界各个角落,全世界也在它那里有利益,它欠着全世界数不清的钱,怎么能保证世界人民不去它这个银行去挤兑呢?唯有维持它这个帝国的信用,怎么维持?控制世界局势、引领世界,这是它帝国的宿命。它有两个中心要摆平,一个是中东,似乎胜利在望,虽不一定马上就能把伊朗将死,但死死的卡住伊朗的喉咙,将伊朗困死在那里,应该没太大悬念。另一个则是我们亲爱的中国。

中国死于安乐,生于危难,本来美国可以继续哄着中国跟着它跑就行了,让中国在安乐乡里面最后彻底丧失斗志,但可能危难要来了,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人算不如天算。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成绩是巨大的,但也不得不承认,采用的方法小国比较适用,大国则有很大的后遗症。做世界工厂,开始想得很好,用市场、劳动力去换技术,但真正的核心技术别人死活就是不给你,还是需要有投入、有制度,能够培养人才、能够吸引人才、能够留住人才,让人才去学习、消化、开发,最终产生自己的高端技术,但这方面做的不是很成功。如果有朝一日,外资全部撤出,那这三十年的努力还剩下些什么呢?没有核心技术,没有关键进口零件,流水线上生产出一些空壳子有些什么用?没有人买你的产品了,生产出来又有什么用?这么些农民工没活干了,他们又有什么训练、能力能转行干些什么?这些都是很严重的问题。有人说这不可能,国际分工大势已定,不会有什么变化。如果没有金融危机,或许有些道理,但危机已然发生了,还在演化,没有结束,事情在变化,已经有消息,中国可能正面临危机。这也好,没有危难,中国人就觉着现在挺好,没必要改变,宁肯死在安乐乡里面。有了危难,中国人才能形成共识,做出必要的牺牲,作些改变,或许吃个大亏后,能够振作起来形成中兴的局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