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

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天津蓟县火灾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日前通报天津市蓟县莱德商厦“6·30”重大火灾事故情况。通报称事故原因正在调查,该事故暴露出部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自救能力差等问题。
 
     2012年6月30日15时40分许,位于天津市蓟县城区中昌北路东侧的莱德商厦发生火灾,造成10人死亡、16人轻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通报称,依据有关规定,国务院安委会已对该起事故的查处实行挂牌督办,查处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该事故暴露出部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落实不到位、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自救能力差等问题,也暴露出一些地区、有关部门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 工作中存在不落实的问题。
   
    通报提出以下要求:大力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确保“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第二阶段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