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19日星期四

胡温软弱?解放军“挺薄”将领仍获高升

       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革职前后,有关军中太子党分裂成挺薄、倒薄两派的消息,在军中宣誓效忠声中越传越甚。被海外网站点名的挺薄将领 包括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二炮政委张海阳等,但官方安排他们多次公开亮相,显示他们地位未受动摇,而一度被传薄熙来曾去求援的解放军驻昆明第14集团军,非 但未受整肃,军长周小周更在近日晋升成都军区参谋长。 (
   
      今年2月,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闯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求庇时,薄熙来突然现身14军在昆明的军史馆,被指有意挟军队自重。笔者当时曾指出,薄熙来此举有越权之嫌,「但如说他想藉14军自保,那是笑话,就算薄一波在世,也没这份拥军自立的能力」。
   
      14军的前身是薄熙来父亲薄一波在抗日战争初期创立的山西新军。不过,14军的军中地位并不显赫,自1949年正式成军后历任14位军长只出 过一位上将,即后来升任北京军区司令员的朱启。而薄熙来参观14军军史馆时,军长是军中太子党之一的周小周少将。周小周今年56岁,其父亲周衣冰曾在 1987至1990担任北京军区司令员,1988年被授予中将军衔。
   
      薄熙来落台后,外界一直关注中共高层对成都军区和14军的整肃。今年5月,成都军区副司令员阮志柏病逝,北京并未即时调动将领,直至近日才确认由成都军区参谋长艾虎生接任副司令员,而周小周则晋升成都军区参谋长,由正军级升为副大军区级,过两年即可晋升中将。
   
      由于决定中共十八大人事及薄熙来命运的北戴河会议召开在即,薄熙来亲友、挺薄人士的动态备受关注。或许,周小周的晋升会被一些人扭曲为胡锦 涛、温家宝无力严惩薄熙来的讯号。但是,14军开放军史馆给薄熙来参观,并不涉及中共高层权斗,更多的是出于礼貌,周小周并非在权斗中挺薄,其晋升也不代 表薄熙来有机会重返政坛。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