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

中共就十八大关键安排守口如瓶

中国共产党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星期二(8月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中共十八大代表的选举情况,同时公布了由2270人组成的代表名单。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共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从去年10月开始部署,到今年7月已经顺利完成。

他还详细介绍了包括职业、性别、种族和学历等内容在内的代表构成状况。但是对于人们最关心的基本问题,这位中共发言人依然守口如瓶。

德国《世界报》记者在提问时表示希望知道中共十八大召开的具体日期。王京清对此回答说,“我们党在去年10月召开了十七届六中全会,全会决定,十八大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我也不知道”

王京清显然拒绝提供任何新的信息。现在的结论是,中共十八大可能在12月31日前的任何时间召开。

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提出了人们普遍关心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人数安排的问题,要求王京清澄清有关这个数字将从9人降至7人的传闻。

王京清回答说,“中央政治局常委由多少人组成,我也不知道。”

有记者发表评论说,中共在建党之初从事地下活动,掌握政权之后又成为唯一的执政党,长期以来养成了保守秘密的习惯,这些秘密包括领袖的私人生活和党的重大活动的日期。

按照习惯,中共将在距离开会很近的时候才公布会议召开的具体日期,甚至在会议召开时都不公布会议的闭幕日期。

来源:BB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