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

薄熙来留下的定时炸弹仍未引爆 上诉的人太多

文章来源:  
 
 
倒台的薄熙来给中共留下定时炸弹作为分别的礼物。在共产党完成十年一次的权力交接之后,薄熙来治下制造的冤案要求平反的声音将开始高涨并给中共新领导层带来压力。原重庆广电集团总裁李晓枫因为抵制把重庆电视节目变成红色频道而被罗织罪名入狱。原重庆巫山县政法委书记饶文蔚因批评薄熙来和共产党被判刑12年。他们都在要求当局平反。中共害怕公开平反众多冤案将导致全国连锁反应。

众多冤案欲等到十八大之后申诉

据路透社报导,进入2013年,中共可能将面对强烈抗议,重庆冤狱受害人的家属控告薄熙来和王立军借用打黑名义枉法腐败。

“处理这些不公判决的障碍是有太多这样的案件了。”一名重庆商人邹志勇说,他的岳父李晓枫曾经是一名有权有势的人,在薄熙来打黑中深陷牢狱,现在在打算寻求平反释放。

“我们当然会申诉,但是还没有,因为我们必须等待并考虑中国的特殊政治环境。”邹说,“我们将等到18大之后。许多案件将在那之后推进。”

十八大可能在十月份举行,并将宣布新一届领导人。

几名其他囚犯的律师和家属告诉路透社,他们也打算在十八大之后申诉他们的判决。

很难估计有多少人将这样做。但是一名着名律师陈有西说,超过700人在打黑当中被定罪,包括超过70人被处死。

原重庆广电总裁被判终身监禁

就像通常一样沉默,中共政府不对薄熙来治下的冤案作出评论。中共在三月份褫夺了薄熙来的市委书记职务,四月份褫夺他的政治局委员职务。

邹志勇说他的岳父曾经是重庆广电集团总裁,最初拥有薄熙来的信任,因为薄熙来寻求用热情洋溢的宣传包装自己。

但是他们之间的裂痕导致李晓枫受到受贿指控,经过20天的严厉审讯和剥夺睡眠,最后被判终身监禁。

邹说,“薄熙来有习惯拿最有权力的人开刀。他不是杀鸡儆猴,他是杀猴儆鸡。”

虽然中共政府似乎急切地埋葬薄熙来的政治生涯,但是似乎没有兴趣公开这个富有争议的案件。没有几个囚犯的家属和律师认为当局会迅速回应他们的平反要求。

中共担忧平反众多冤案带来连锁效应

薄熙来利用法律打击政敌巩固权力的做法可能特别突出,但是它也是建立在中共长期以来利用公检法执行它自己意志的基础之上。公开平反这些受害者,可能鼓励中国其他地方的受害者。

“我猜测,不会有整体的平反冤狱,因为你怎么能认定这样的不公仅仅发生在重庆呢?”重庆前林业局官员,因为讽刺薄熙来被判一年劳教的方洪说。

“这可能将是对中共整个体制的冲击。所以领导层不想让重庆成为连锁反应的起点。”方洪说,他六月份被释放,之后上诉获得成功。

李晓枫的家人说他们不会满足于缓慢的或者部份的平反。

李晓枫因抵制红色频道得罪薄熙来

重庆政府指控李晓枫是一名坏官,使用媒体报导宣扬他自己的逮捕和定罪。当地报纸在李被判刑之后说,李晓峰是“建国以来重庆官员腐败的最大案件”。

李晓枫60岁,被控受贿价值4900万元被判死缓,意味着终身监禁。

李晓枫的一名同事说,他遭到国家调查人员的酷刑,对方说如果他不认罪,他的家人就会被抓。

李晓枫的同事和邹志勇说,李晓枫的真正错误是因为抵制把重庆电视广播系统变成说教节目的“红色”频道而得罪薄熙来。

一名匿名重庆市官员说,“每个人都知道薄熙来想要拿下他。”

薄熙来和王立军使用酷刑逼供

几名囚犯的律师和家人说,在薄熙来和王立军治下,重庆警察和检控官事先虚构罪名,然后使用酷刑和威胁来逼供。

其他使用的手段包括捆绑在“老虎凳”上,几天不让睡觉;把囚犯吊挂在从房顶上垂下的镣铐上,他们的脚几乎不着地;逼迫他们喝大量辣椒水;殴打和电击。

巫山县政法委书记被判12年

“当时,在高压制度下,我们不敢对案件提出任何批评。”饶文蔚的哥哥绕剑普说。饶文蔚曾经是重庆巫山县的政法委书记。他因为在网上发表批评薄熙来和中共政府的文章被判刑,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和受贿罪。

“这是当时的情况。但现在似乎随着薄熙来离开,许多人希望发声。”绕剑普说,他在推动一项运动帮助他哥哥脱离12年刑期。

“有许多案件等待处理。他们说要求上诉的人太多太多。”

华东政法大学法学教授童之伟说,共产党控制下的公检法的大量不公肯定不是重庆独有。但是薄熙来的打黑运动留下巨大的冤案积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