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18大太诡异 德媒:香港喉舌预测为何也失灵

【大纪元2012年09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文君综合报导)自“北戴河时间”之后,外界对18大召开日期有诸多猜测,而一向“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中共在香港的喉舌媒体此次也无法“预测”出18大的准确召开日期。德媒日前揭秘,今年的北戴河时间及其后的一个月,中共政局不断发生着诡异和变数,与惯例相悖,至今尚未在政治局会议上形成决议。

据德国之声9月25日报导,中共向来有在香港两喉舌媒体首曝重大新闻的传统,但此次喉舌媒体在8月中对十八大的预测马失前蹄。

8月17日,中共九常委在“北戴河会议”之后,在北京集体露面,接见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当天,中共的香港主要喉舌之一发布消息称,按中国十六大、十七大会期公布时间的过往惯例,近期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将可能宣布十八大召开的具体时间。

外界发现,已经过去40多天后,该喉舌媒体预测的“近期政治局会议”,也未见踪影。德媒称,该喉舌媒体的预测是有依据的:“十年来的2个换届年(2002年和2007年)年中政治局会议(7月)的后一次政治局会议(两次都在8月末)上,政治局决定向七中全会(十五、十六届)建议党代表大会会期。”

9月25日据一家亲中共江系的港媒报导,中共17届7中全会,预定在10月9日召开;18大的召开日期也已确定在10月18日。

该媒体引述北京政界人士消息称,中共中央最近将召开政治局会议,通过17届7中全会的会期,一种说法是在10月9日召开,另一种说法是,在18大开幕的前一周召开。

德国之声对此次中共的香港喉舌媒体对18大的预测集体失灵,发表评论说,如今的中共政局不断发生着的诡异和变数,与惯例相悖,至今尚未在政治局会议上形成决议,又如何能让传媒变成神仙,进行准确预测?

德国之声据消息人士透露,18大不但不会延迟,还有可能提前召开,因为钓鱼岛问题,也在日本引发街头游行,外交冲突。民众抗议有可能引发军事冲突,虽说引发战火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会破坏18大迫切需要的祥和气氛。

中共中央已经决定9月底召开政治局会议,七中全会将于十一长假召开,在这个会议上将作出对薄熙来的双开移交司法的决定。而原定10月16日到18日之间开始的18大,只能提前,不会推迟,

(责任编辑:肖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