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哈佛留学结识千金温如春 温家宝女婿曝光

(光华日报北京综合电)中国总理温家宝女婿曝光!香港出版的《多维月刊》最新一期披露,温家宝女婿是现任中国银监会统计部主任兼研究局负责人刘春航。

  这是媒体首次公布温家宝乘龙快婿名字。刘春航不但拥有哈佛和剑桥两所大学学历,还曾在美国大公司工作。舆论认为他的工作性质,加上生活在温家宝身边,其言行都可能对中国金融政策具有影响。
 
中国金融界名人刘春航被揭是温家宝女婿

  哈佛留学结识温家宝千金

  海外曾有媒体指温家宝女婿是大连某位企业家,并炒得沸沸扬扬,后被当事人及亲中媒体否认,但真人是谁外界始终不知。《多维月刊》上周六披露,温家宝神 秘的乘龙快婿,就是中国金融界名人刘春航。刘现任中国银监会统计部主任兼研究局局长,是目前银监会最年轻的厅局级高官,深受银监会主席刘明康的器重。

  报道指,年约40岁的刘春航于1990年代在美国哈佛商学院攻读,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并认识同在美国留学的温家宝千金温如春,两人毕业后结婚生子。刘后来考取奬学金,转赴英国剑桥大学攻读发展研究学博士,师从剑桥嘉治商学院著名的彼得·诺兰教授。

  博士毕业后,刘春航先后在美国摩根士丹利和麦肯锡等大机构工作;2006年进入中国银监会,任统计部副主任兼研究局副局长,两年后升正职。由于银监会 负责监管中国金融机构,研究局又是银监会的智库,他地位举足轻重,加之他生活在温家宝身边,对中国金融政策影响不可忽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