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国航返航内幕 胡温已经剑指周永康回良玉

8月29日国航“神秘”返航事件确与杜青林有关,但抓捕的并不是杜青林本人,而是统战部负责台湾情报 的一名丁姓女间谍,此女是统战部台湾联络人,是杜青林非常信得过的红颜之一,更是杜青林与副总理回良玉之间的联络人。由于杜青林与回良玉牵涉薄、王事件很 深,此女早已成为国安的监控对象。8月29日国安发现此人出了视线,盘查之下确定上了飞机,于是马上召回,这才出现国航紧急回航事件。事后胡锦涛紧急命 令,杜青林即刻双规,命大内总管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紧急介入,彻底清查统战部。
 
8月29日国航CA981航班的“神秘”返航
 
杜青林于2001年至2006年期间担任农业部长,与分管农业的副总理回良玉是上下级关系。2007年杜青林在 周永康和回良玉的力保之下坐上统战部部长的位置。从2008年开始杜青林又多了一项工作,就是在党内大力维护薄熙来的形象,推广重庆精神,当然这也是回良 玉要求的。薄熙来曾许诺事成之后杜青林大有前途,因此杜青林为薄熙来没少出力,特别是帮助薄熙来介绍了很多笔杆子,帮薄熙来大吹大擂。

回良玉薄熙来出席“绿化长江 重庆行动”启动仪式2010-10-09

 
可好景不长,没想到薄熙来很快被拿下了。而且随着江系核心人物周永康被边缘化,薄熙来的事情越来越严重了。但此 时回良玉不断打气,加上曾庆红也秘密会见杜青林,让杜青林铁了心要和胡温作对。2012年7月末,杜青林拿到了1644位老干部签名力挺薄熙来罢免温家宝 的呼吁信,杜青林将此信交给了回良玉,而后传递出去。目的就是要浑水摸鱼,强取民意,搞臭温家宝,这样也给自己招来大祸。
 
薄、王事件稍一沉息,胡温开始腾出手来收拾回良玉等人。回良玉的事情被激烈争论,尚无定论,恐怕为了稳定,不会把回良玉怎样,可杜青林就没那末幸运了,特别是温家宝恨死他了。现在回良玉自身难保,曾庆红更不会保他这个小卒,杜青林这才感到末日来临。
 
杜青林也明白,自己如果被整一定是从贪腐下手,政治派别问题不会被提到台面上来,所以只要把尾巴收拾干净就行。 可是让杜青林不放心的还是这小丁女子,这小丁是统战部的台湾联络人,杜青林相当信得过的红颜之一,更是他与回良玉之间的联络人。可是前几日得到消息,说国 安部门有证据显示小丁是台湾间谍。虽说有无证据并不重要,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但这个小丁的确比较麻烦,毕竟杜青林的很多事情她都知道,而且很明显,人家就 是冲着他和回良玉来的。于是小丁被紧急安排离境,未曾想,国安马上发现此人出了视线,盘查之下确定上了国航班机,所以马上召回,这才出现国航返航事件。
 
现在令计划紧急介入统战部工作,开始彻底清查。而且大内原总管借机介入正好是为了日后卡位,由此可以看出令计划前途无量。
 

而杜青林被闪电拿下,表示胡温已然剑指回良玉、周永康,遥带曾庆红,江系人马现在慌忙应对放风,企图稳住各方自己人马,以免势力崩散。

为江系放风的南华早报中文网9月3、4、5日连续3天刊登同一篇文章《王向伟:撞车事故令领导层换届更形复杂》,用文字对比软件查看,文章内容完全一样。








王向伟:撞车事故令领导层换届更形复杂

Wednesday, September 05, 2012
 
王向伟

古语有云:祸不单行。今年3月15日,中共免去薄熙来重庆市委书记职务,由此引发外界对中共十年来最大政治危机的关注。

三天后,北京一辆法拉利发生交通事故,驾车人是大陆其中一名最高官员之子,车中还有两名年轻的少数民族女孩。这起事故令中共领导层再受打击。

十八大将於今年稍後召开,届时将进行十年一度的领导层换届。但上述两起风波造成的政治影响,令换届前的政局更形复杂。另一方面,十八大的开幕日期尚未正式公布,分析师们预测为十月下旬。

自三月以来,薄熙来风波就被大肆报道。至於造成胡锦涛私人秘书令计划之子令谷死亡及两名女子受伤的黑色法拉利撞车事件,细节近期才浮出水面,本报也登载了撞车事件的详情。

尽管党内反应强烈,但中央似乎考虑到临近领导层换届,不能再有丑闻公诸於世,遂决定掩盖此事。

中央周六宣布令计划改任中央统战部部长,强烈表明胡锦涛希望其亲信能够“软着陆”,但也同时反映令计划进入政治局的希望大大减弱。

直到上周六,令计划仍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职位相当于美国白宫幕僚长,全权控制胡锦涛办公室的进出权,并为胡锦涛制定日程。撞车事故发生前,他被视为政治局常委的有力人选。

令计划也可能会被任命为政协副主席。根据大陆政治架构,政协副主席只是虚职,但可享国家领导人待遇。

不过,令计划的“软着陆”显然激怒了许多党内元老和官员。他们严辞质疑中央极力掩盖事件的做法(如伪造死亡证明),并质问为何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能买得起法拉利。

目前正处于领导层换届的关键时刻,党内领导人都期望把各自的亲信送入政治局,因而各派争斗激烈。此时发生撞车丑闻,似乎将迫使胡锦涛阵营退居防守,令有关纷争难以迅速平息。

几位大陆消息人士称,丑闻削弱了胡锦涛的政治意志和发言权,令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得以在新领导班子构成方面发挥更大影响力。

本栏以前也提到,胡锦涛下月和明年3月分别辞去中共总书记和国家主席职位后,应不会依照江泽民前例留任军委主席两年。

胡锦涛的亲信──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预计将于明年接过总理一职。有人猜测胡锦涛希望李克强能在十八大上成为军委副主席,以便胡锦涛完全退休后能继续保持影响力。

但一些大陆消息人士认为,李克强出任军委副主席或开设危险先例,令军队得以借机介入国内经济和社会事务,因此预料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多维

南华早报:放荡子车祸丧命,令计划仕途受阻

作者:南华早报|来源:文摘|日期:2012-09-04 01:24:29

前,被视为有望十八大晋升政治局常委的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遭贬,改任中央统战部长。香港《南华早报》确认之前传闻,今年3月在北京发生的神秘法拉利车祸中丧生的是令计划之子令谷。事件发生后,贾庆林提交秘密报告,江泽民介入调查,这一丑闻使令计划仕途受阻。

今年3月18日,一辆超速的黑色法拉利在北京的北四环路上撞到了一堵墙,接着反弹回来,又撞上了路的另一边的路障。

一名20多岁的半裸男子当场死亡,另外两名女性,一名全裸,另一名半裸,二者严重受伤。

网络上流传开被撞得面目全非的车子照片,许多互联网用户认为这是又一起“富二代”的酒驾车祸。

这位年轻人据说姓“贾”,有人猜测说他是在常委中排名第四的政协主席贾庆林的私生子。
传闻纷起,车祸发生时,这三人正在车中玩性游戏。关于谁在开车,谁坐在前排,谁再后排的说法不一,而这些都成了事关北京权贵的八卦。

不过,这起在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党委书记之后三天所发生的车祸还有更重大的意义。

它可能成为了在今秋18大党代会上的政治火药桶。在这次会议上将产生下一代的新领导层。
因为这起车祸的受害者真正的老爸并非贾庆林,而且这起丑闻对高层政治斗争中的另一位重要参与者来说可谓生死攸关。

一名大陆的官员和好几名北京的媒体消息来源告诉本报,这个年轻人其实是令谷,令计划的儿子。令计划在上周还是中共中央委员会办公厅主任,也是胡锦涛主席的左膀右臂。

令计划被认为是胡锦涛麾下的重要成员,在十年之后本来会被培养成中国第六代领导层中的一员。

这起车祸丑闻很明显成为一大标志,减少了令计划入常的机会,而在周日宣布的权力洗牌中,他成为了统战部的领导,这基本是个虚职。

岌岌可危的还不只是令计划本人的职业。如果这起丑闻在大陆变得人尽皆知的话,党代会之前白热化的角逐中,胡锦涛的阵营将大大受挫。

胡锦涛能担任党的总书记、国家主席,有一点优势就是他相对清廉的形象。他一直希望能被看做是一位诚实的、反腐的领导人,对腐败零容忍。

围绕着他最信任的助手的儿子之死的种种令人感到蹊跷的状况则玷污了这一形象。

人们首先会问,为什么令谷能开得起价值500万元的豪华跑车。

接着,这起事故只会加深公众所认为的,高层领导的孩子们都过着豪华腐朽的生活,对普通人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

胡锦涛的可信度和声望都会受到连带的影响。

令计划也是胡锦涛接班计划中的一颗重要的棋子,胡锦涛正在准备卸任党的总书记,并预计会安插心腹在战略性职位上来确保他能发挥持续的影响力。

大陆的一名官员说,也许正是这些原因才为这起车祸制作了事无巨细的假象,用以掩盖事故中死亡的年轻人的真实身份。

最后出现在司机的死亡证明中的是一个假名。

还不清楚用“贾”这个姓是不是因为它的读音和“假”相同。不过,这名官员说,选用这么一个姓则引发了互联网上的另一则八卦,死的是贾庆林的私生子。

一些人还猜测说这是故意为之的搅浑水。但消息来源称贾庆林因为这个姓氏暗示他与此丑闻有关而气愤不已,要求进行秘密调查,而很快就发现司机是令计划的儿子。

调查报告被悄悄地呈送给前任党总书记江泽民那儿——江泽民是贾庆林的政治庇护人和盟友。江泽民已经退休但仍然在最高层有很大的影响力,他和胡锦涛正在比拼谁的人马可以入围下一代领导层。

据说,后来真实发生的事是,江泽民把这份报告扣下近三个月,然后在一次会议上递给了胡锦涛。

北京的媒体消息来源说他们早已知道令谷在这起车祸中丧生,但立刻接到了要求封口的媒体禁令。

一名北京的国有媒体的消息来源告诉本报:“这是来自最高层的封口令,我从未见过任何车祸有这个高级别的禁令。”

有意思的是,英文《环球时报》——其母报为党的喉舌《人民日报》——的确在3月19日报道了这起车祸。

报道中确认所有的基本信息,但没有提死者的名字。

报道中提到了媒体的确收到了封口令,甚至还引述了一名“当地居民”的话,质问为什么要大费周章地钳制信息。这名居民说这只证明了死者“很有背景”。

那两名女性,一名是维族人,一名是藏族人,二者都来自民族大学,一所吸收少数民族学生的大学。一名瘫痪了,另一名严重受伤。

掩盖的手法让人想起英商海伍德11月在重庆被谋杀时搞砸了的掩饰。

王立军是薄熙来的左膀右臂,他在二月逃到成都的美国领事馆想要申请避难,这导致了薄熙来的垮台。

谋杀海伍德的消息传出,成为了大陆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政治风暴,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被认定在这一犯罪行为中难逃其咎。

薄熙来本来被认为是入常的强劲的候选人,他的政治前途戛然而止。另一起同样严重的丑闻可能会让十年一度的权力交接演变成完全的混乱。领导层看来没有准备好处理另一场危机。

在和江泽民开会之前,胡锦涛是否得知此事,这不清楚,虽然有传言说在江泽民告诉他贾庆林所做的报告之前,胡锦涛都一无所知。

小道消息中有几分真、几分假我们可能永远也无从得知了,但是直到六月初,海外的流言网站上才开始确认死者是令谷。

海外的谣言诞生地越来越成为党内不同派别互相抹黑的平台,它们则有不同的立场。

最近香港媒体上出现了关于这一起车祸的又一版本,说令谷的确是死于事故。

但是这篇文章继续说,他不是司机,也不是法拉利的车主,在车祸发生时并没有发生性狂欢。

也是在六月,在政治传言网站上出现了数篇帖子,说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利用一项慈善基金敛财,立刻对令计划造成了负面的曝光潮。

尽管这些隐私被揭发,胡锦涛还是决定支持令计划。

6月1日,令谷的身份被曝光后,香港亲北京的《文汇报》报道说,令计划全票当选为十八大党代表,他所在的选取都是中央政府直接领导下的机构和组织。

观察者们认为《文汇报》选择这个时候发布这一消息,是胡锦涛支持令计划度过政治风暴的标志之一。一天之前,新华社发布了令计划在选后的一篇演讲。

消息来源称在事故之后,令计划据说他把所有时间都放在了为胡锦涛服务上,而没有时间好好照顾孩子。

但是损失已经造成。令计划曾经被认为是在今秋的党代会上入常的“黑马”,这样才能在胡锦涛退休后保持他的影响力。

但是现在分析者们说令计划最好的前景也不过是能进入24名成员的政治局。周日的洗牌让他看来连进入政治局都困难。

政治分析者陈子明说:“这起事故对于令计划而言有相对较大的影响因为他的政绩还不足以强到可以进入政治局常委……无论他的庇护人(胡锦涛)如何努力,这都不容易。”

“现在,在事故之后,他的形象有了负面的影响。政治斗争是如此激烈,任何小事都可能被放大,更不用提如此大的一起事故了。”

令计划及其妻子受到了已故的儿子的花花公子形象的批评,政治对手也攻击他们面无表情,在他死后的第二天还去上班。

在事故之后不到两个星期,令计划还陪胡锦涛去了南韩、柬埔寨和印度。

但是一位和北京的官员们有密切联系的商人说令计划在之后很长的事件里都精神不振。

香港的政治分析者刘锐绍说即使没有车祸,胡锦涛的影响力也不足以让令计划击败若干候选人进入政治局常委。但是这场车祸也不会让令计划的政敌有足够的弹药将他完全推翻。

刘说:“最终,妥协在中国的政治中很重要。”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郑浩中         来源:阿波罗网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