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苹果日报:江泽民深谙潜规则 习近平要出席东盟博览会

苹果日报/按中共官场规则,领导人在官媒曝光频率、方式及秩序都十分讲究,若有异常而官方无解释,多预示出问题,外界可依此判断中共政坛一些动向。
1999年中共建政50周年北京大阅兵,时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谢非患血癌晚期,仍要强登天安门检阅,以求见报,但阅兵过后26天他即病逝。传他称「死也要死在天安门城楼上」。
1975年9月7日时任总理周恩来(左)在医院会见罗马尼亚党政代表团。

「死也要死在天安门城楼」
毛泽东时代,「宰相」周恩来更是中共「面子」工程的祖师爷,晚年他已病入膏肓,仍要强撑接见外宾、处理政务,为毛辖下千疮百孔的中国涂脂抹粉。1989年北京学运,中共决定调军队入城戒严,5月19日晚时任总理李鹏主持「首都党政军大会」宣布戒严,时任总书记赵紫阳竟缺席,外界猜到赵已出事。
中共第三代领导核心江泽民,更是玩此潜规则的老手。江2002年在十六大退位后,每有中共政局发生变故,如十七大、十八大临近,江都「不经意地」在媒体曝光,以显示其对政坛的影响力。2009年中共建政60周年大阅兵,江更要总书记胡锦涛「并肩」在天安门城楼检阅,俨如太上皇,「明恰」胡锦涛。(阿波罗网编者注:江从上次公开露面到现在都不记得多久了。)
今次习近平频频缺席重要活动,当局又无合理解释,已严重违反中共的这一潜规则。本月21日广西南宁将举行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据悉习将出席,若习再失约,无疑将成他「出事」的重要旁证。
《苹果》记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