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12日星期三

“国安密件”疯传,谁在抹黑习近平、孟建柱?

习近平上台以来,特别是新任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接替周永康主抓政法工作以后,连续查处了多起 公安官员贪赃枉法的事件,全国政法、公安系统的“拨乱反正”正在进行之中。观察家认为,系统性的“拨乱反正”背后,实际上反映了中央在习近平之后维稳思路 和吏治上的系统调整,意味着继胡锦涛提出“创新社会管理”的思路后,对社会问题的柔性管理开始逐步落实。

然而,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一份“云南国安厅关于煽动群体事件的紧急行动机要预案”在网络上曝光。


该文件发出日期为12月1日,指十八大后,四川、甘肃、拉萨、广西等多处群体事件影响了政治稳定,在中共中央本着“稳定压倒一切”的原则下,要把 “反动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国家公安部下文与省公安厅内部研讨决定下,于今年12月 10日至明年6月10日,在云贵两省设立临时紧急行动预案小组,将对两省的各领域进行情务工作调查与收集,对情节“严重的可立即执行定点洗牌计划”,“必 须把所有反动势力或个体坚决镇压在萌芽阶段”。

这封文件很快就被网友指出是明显造假:“云南省国安厅”的公章不能用简称,应为“云南省国家安全厅”;总务处是后勤,不会发布这种文件;12月1日发布的文件却提到了12月7日广西东兴的群体事件。

伪造这封文件的意图明显在于,将习近平时代孟建柱主抓的中共政法系统塑造成为一个极端敌视百姓的部门,进而将整个政府推到百姓的对立面。这和习近 平就职演说大谈“人民”是背道而驰的。习上台以来致力于塑造高效、亲民的个人以及政府形象,如果这个文件属实,那么对于习新政刚建立起来的良好形象无疑是 毁灭性的打击。

将习推到人民的对立面,其结果就是继续暴力维稳、祸民伤财,习的反腐大火烧不起来,改革政策也推不下去,得利者究竟是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