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16日星期日

内幕:中纪委书记多次险遭暗杀

中纪委直接惩治级别较高的贪官,屡遭报复暗杀的事件不断发生。由此可以预见,等待王岐山的是份苦差事。(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2年12月17日讯】(新纪元周刊305期,记者李贝利报导)由于中纪委直接惩治级别较高的贪官,中纪委书记屡遭报复暗杀的事件不断发生。
 前中纪委尉健行2001年1月险遭炸死,吴官正的长子2007年1月在山东青岛被谋杀……等待王岐山的,恐怕是份苦差事。

中 纪委全称“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是中共内部执行“家规家法”的惩罚机构。一个高层党员违法了,不是按照正规法律来处置,而是先“双规”(在规定时间规定 地点)接受中纪委的调查,然后由中纪委决定是否移交司法处置。可以说中纪委本身的做法就是违法的,不过由于中纪委直接惩治级别较高的贪官,中纪委书记屡遭 报复暗杀的事件不断发生。

尉健行差点被炸死

2000年12月24日尉健行在中纪委第五次全会上宣布,从 2001年起将实行省部级干部家庭财产申报制度,当时知道这个消息的仅有中央政治局、中央书记处、国务院党组、人大党组、政协党组的成员,但10个工作日 内全国竟出现非正常提取现金421亿多元人民币、25.8亿美元外汇的情况,尉健行想要阻止或冻结有嫌疑的大额存款户的帐号,但由于直接牵扯江泽民及多个 政治局常委高官,最后财产申报不了了之。

就在尉健行宣布公布财产几天后的2001年1月2日,他收到一封从沈阳军区政治部某处寄来的挂号 信,内附音乐贺年卡。该信经过了中央警卫局邮件安全处检查,没有发现爆炸物,但因检查人员对贺卡重量有疑便启了封,开封时发生剧烈爆炸,二名检查人员当场被炸至重伤,由于炸药里掺杂了剧毒物,两人不治身亡。

一年后的2002年3月中旬,尉健行个人在中国银行的帐户突然收到1000万巨款,是 由20单单无名汇款、每单50万元、从同一城市汇来的。尉健行随即要求立案调查并指出:“这不是一宗失误事件,是一宗有政治动机的陷害事件。”具备知道尉 健行银行帐号的能力和条件,非权力无边的政法委莫属。


前中纪委尉健行2001年1月收到一封从沈阳军区政治部的贺年卡,险遭炸死;2002年3月尉在中国银行的帐户突然收到1000万巨款,政法委欲罗织构陷。(AFP)

多位高官被袭 中南海惊恐万分
早在2001年11月29日,朱镕基召开国务院紧急社会治安保卫工作会议,当时尉健行、温家宝、罗干、贾春旺、刘丽英、何勇、周子玉、曹庆泽等人,都成了暴力暗杀攻击的对象,令中南海头目们草木皆兵、惊恐异常。

据《动向》报导,朱镕基在会上披露:从2001年9月以来,发生了40多宗特定暴力攻击纪委、政法、公安的案件,相应党政官员接获暴力死亡威胁信件电邮470多宗。

如有人策画用重型货车冲击公安部,搞自杀式炸弹攻击;在国庆前夕破坏发电厂,破坏北京地铁线路,预谋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欢迎外宾仪式时制造爆炸和骚乱等。

朱镕基称:“有证据证明,这是来自党、政、军、警内部一些被清除、受处理、制裁的人及其同党、包括一些有严重经济政治等问题、待审查的人所策画的,他们在社 会上收罗了从武警、军队、公安、政法中的败类,和社会上黑社会组织相勾结,雇佣、组织暴徒、亡命之徒,进行有计划、有预谋、有组织的暗杀。”

1 条评论:

  1. ......当时尉健行、温家宝、罗干、贾春旺、刘丽英、何勇、周子玉、曹庆泽等人,都成了暴力暗杀攻击的对象,令中南海头目们草木皆兵、惊恐异常。
    分赃不匀吧?共产党员也有干净的?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