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江系清理團派不會停手

中共十八大上江澤民一系大敗胡錦濤「團派」,在中共最高層佔壓倒性優勢。這個戰果還會持續和擴大,會逐漸調整十八大之後已經形成的各封疆大吏,中央、國務院各部委首長的人事格局。胡錦濤的力量會慢慢被清除,這個權力鬥爭「斬草除根」的鐵律今次也將毫無例外的發揮作用。

由於軍隊、中紀委、中央政法委皆掌握在江系和習近平「太子黨」手裏,「團派」可說沒有了反擊力量。那些還在位或十八大「上來」的團派人物若不「識做」轉軚,趕緊投誠,就只能等着「投閒置散」或「被炮製」的命運。尤其是十八大進了政治局的兩位「團派」大將——劉奇葆、胡春華——一個中宣部部長、一個廣東省委書記,更是某些人的眼中釘、肉中刺。加上他們的位子太重要、太扎眼,不要說他們稍有差池,就是轉軚投誠力度不夠,也會「禍起不測」。

與此同時,有些惡氣也是要出的。胡、溫上台後首先拿「上海幫」的陳良宇開刀,以反腐反貪將這位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拉下馬,判以重刑,猛摑了剛剛退休的江老爺子。這把火還燒到了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常務副總理「老上海」黃菊身上。此時黃菊已患重病,江老爺子保下了黃菊,沒多久黃菊過世。「晚節」保住了,但黃菊的「家族生意」一蹶不振,名聲大壞。

現在,江系大勝,胡、溫已成歷史,黃菊可以「出頭」了。日前,由江澤民題寫書名的紀實畫冊《黃菊》在上海出版。

當年深受陳良宇案影響的上海市長韓正因表面「輸誠」胡、溫,隱忍多年成功,今次被江系推進政治局、升任上海市委書記,出席了該畫冊的出版座談會,上海官方遂大事讚揚黃菊同志「高超領導藝術、優良政治本色、高尚道德情操」也。

柳扶風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