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8日星期六

李鹏“举报”李源潮 逼胡舍身炸老人干政

有“六四屠夫”之称的李鹏认为李源潮同情六四分子,担心一旦李成为常委,会使中共政治天平会进一步向“平反六四”倾斜,担心有朝一日六四平反,自己也遭到清算。(AFP)
【大纪元2012年12月05日讯】(新纪元周刊303期,记者文华报导)有“六四屠夫”之称的李鹏,担心有朝一日“六四”平反,自己也因此遭到清算,因此翻出“老帐”向胡锦涛“举报”,阻止汪洋和李源潮入常。爱将被迫落选,逼得胡以彻底引退来杜绝“老人干政”,和江系同归于尽。
中共改革派候选人汪洋和李源潮在18大后未能入选政治局常委,其内幕原因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综合海内外各媒体的爆料,现在人们基本能理出一个头绪了。
大陆曝李鹏告黑状 击倒李源潮汪洋
在中共召开18大的前两天(11月6日),香港《苹果日报》就刊登了〈李源潮“潮起潮落”政治局常委,拜前总理李鹏所赐〉的消息,李源潮原定已进入政治局常委,但在最后时刻李鹏专门去找胡锦涛,称李源潮政治上不可靠,一是同情六四分子,二是着手改革共产党内干部任用方式,试图彻底改变共产党。
李源潮同时具有团派与太子党身份,他早年能提早离开海丰农场入读上海师范大学,后来在政坛掘起,33岁时出任团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跻身副部级,自然是得益于其太子党身份,是中共老人政治的受益者。据说向胡耀邦举荐李源潮的陈丕显曾任上海市委书记,是李源潮的父亲李干成的老上司,文革时两人同时落难。
不过李源潮在副部级职位上蹉跎了20年,直到2002年升任江苏省委书记才晋升为正部级,其中主要原因是李源潮在“六四事件”对学潮的态度不够强硬,甚至保护了一批参与学运的大学生。没想到十年后李鹏还翻出老帐来整人。
“六四屠夫”李鹏怕被清算
据说李鹏带着前中纪委书记蔚健行找到胡锦涛,谈了很长时间,坚决反对汪洋和李源潮入常。蔚健行提供的证据显示,汪洋、李源潮不仅有支持六四的反党言论,更有与中共党中央非常不一致的活动迹象。李鹏指明汪洋的罪状之一,即是前一段时间盛传的中共“平反六四”传言是由广东方面的人马放出,意在向中央施压,迫使中共考虑到自身的政治形象,为形象开明的汪洋入常创造舆论条件。
李鹏攻击李源潮的理由是六四期间,李源潮在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科学中心在职学习时,有同情六四、否定中共中央的言论,六四之后更表现犹疑,政治“觉悟”差;李鹏认为李源潮“同情六四分子”,担心一旦李源潮成为常委,会使中共政治天平会进一步向“平反六四”倾斜,使中共有朝一日平反六四。
李鹏是中共元老中的极左分子,是六四屠杀的第二号凶手。据已故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赵紫阳的回忆录《改革历程》中记载“(邓小平)在听了李鹏等人的汇报之后,才同意把学潮定性为‘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动乱’,提出‘快刀斩乱麻’加以解决。”赵在回忆录中直言:“李鹏及其手下‘阻挠、抗拒和破坏’赵紫阳化解对峙紧张的努力。”李鹏欠下了血债,最担心被清算。
李鹏恨李源潮阻碍其子升官
另外,李源潮多次在高层会议上提共产党内民主,要将中共干部选拔方式的改革当作政治改革的前导进行试验,并已着手进行相关方案的研究工作,因而被李鹏认为是想抛开共产党所坚持的、被认为行之有效的干部任用方式,从结构上彻底改变共产党,是打算“刨根”。
还有一条罪状是,李鹏称李源潮自担任中共中组部部长后,大量起用团派的“自己人”,“组织系统工作混乱,全国‘跑官买官’现象进一步恶化,严重渎职。”不过外界分析李鹏反对李源潮的真实原因是,李鹏为保家族不被清算,2008年安排李小鹏弃商从政,在山西担任副省长,四年下来,无论李鹏如何要求,李源潮却一直拒绝提拔李小鹏,而是从陕西调来团派大员袁纯清担任山西一把手,让李小鹏还窝在那个常常发生矿难的地方无法出头。这次18大开幕式上,李小鹏也没有名列18大主席团,说明他还没能进入中共的权力核心圈。
李鹏家族资金外逃被曝光
汪洋和李源潮是团派重臣,即便不入常,也势必是权力最高层一员,尤其是胡锦涛如今完全掌控了局势。外界预测,李鹏这次公开与汪洋和李源潮为敌,势必招来整个团派势力的报复,远离权力中心的李鹏家族日子会越来越不好过了。
果不其然,11月10日据泛华网报导说,一位北京内幕人士透露,随着《纽约时报》爆料温家宝家族财产一事和18大局势的明朗化,外加胡习新政的不确定性,李鹏家族正在准备逃离中国。据说李鹏的两个儿子李小鹏、李小勇和女儿李小琳目前正在积极将财产转往新加坡和澳洲,由于金额过大,引起澳洲防范洗钱的政府机构澳洲交易报告及分析中心的注意而将消息反馈给中共,从而暴露。
这消息很可能就是北京有意释放出来。李鹏次子、武警上校李小勇,在80年代利用武警特权盗卖和走私军火引起中共的调查,为避风头,李鹏安排他以学习英文的名义到澳洲悉尼留学,并在90年代末用朱峰的名字移民新加坡。另外,李鹏长子李小鹏控制的华能集团在澳洲昆士兰州和新加坡有巨额投资,与澳洲和新加坡商界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李鹏家族选择这两地作为出逃目的地是完全可能的。

李鹏长子李小鹏控制的华能集团在澳洲昆士兰州和新加坡有巨额投资,与澳洲和新加坡商界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AFP)
路透社:李源潮不尊重元老
过了十多天后,路透社11月21日引述两个消息报导来源说,王立军事件后,中共高层在军队经营的京西宾馆和其他别墅举行了超过十轮谈判,包括至少两次非正式投票决定常委人选。参与投票的有24个现任政治局委员和10个退休元老。
第一次是2012年5月,当时李源潮在七人常委中,不过等到了18大召开的前两周,“有影响力的退休领导人动用他们的力量,强迫在10月份进行第二轮投票,以把李源潮推出局。”
一个消息来源说,李源潮被踢出局是因为他疏远了一些元老,通过使用他的中共中组部部长职权擢升太多胡锦涛的同盟,而忽略退休元老为提升他们自己人马而给出的推荐。第二个消息来源也说:“他出局是因为他不足够尊重党内元老。”。结合大陆爆料,这些元老可能就属李鹏派系的人。
57岁的汪洋出局则跟薄熙来丑闻有关。薄熙来唱红,许多私营企业家视薄为敌。汪洋在广东支持私营企业,被视为薄熙来的竞争对手。为了避免进一步激怒党政军内部的毛派,共产党元老决定丢下汪洋。“汪洋出局是为了避免薄熙来支持者制造麻烦。”两个消息来源这样说。
有消息说,如果说李源潮是被李鹏赶下来的,那汪洋就是被江泽民砍下来的,江强行把刘云山塞进了常委。可想而知,胡锦涛虽然名义上是中共最高首脑,但他连自己的爱将都无法保住,他对老人干政的痛恨可想而知,尽管他本人也是老人干政的受益者。
爱将落选 胡锦涛被逼出手防后患
11月15日,习近平当选中共党主席和军委主席,他称胡锦涛的全退是“高风亮节”的行为。然而日本《朝日新闻》报导称,胡在做出“彻底引退”意向之时,反覆强调了两点主张。
其一,无论曾经是否位居要职,卸任后绝不干预政治;其二,包括军委主席在内,今后绝不允许出现任何延长引退时期的人事例外。
此两点最终在内部会议上获得了共识。中共高层人士分析说,胡锦涛“全退”目的在于清除江泽民的残余影响力,假如老人干政继续下去,假如中共还有19大,那习近平头上的“公公婆婆”之多,而且由于江泽民这十多年来大量安插自己的人马,在历届大老中江派占了多数,再加上太子党,团派就属于小派别了,累计下来,吃亏的肯定是团派。
于是胡锦涛为了今后着想,被逼选择了牺牲自己的办法,关键还有个前提是,如今胡锦涛和习近平全面掌控了党政军大权,有了这些保证,他才敢撒手放弃军委主席的头衔。◇
本文转自303期【新纪元周刊】“封面故事”栏目
想提前看到新纪元更多精彩文章吗?请访问新纪元周刊网站:
http://mag.epochtime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