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央视批山西隧道爆炸事故:炮制“替罪羊”

     来源:红网
  
       山西隧道爆炸事故被处理瞒报责任人疑系替罪羊。1月4日晚,中国央视《新闻1+1》播放山西隧道爆炸事故报道。1月1日,项目经理宋某等4人被刑拘。 专家称该事故中被抓的是标段包工头,是比较低层级。央视质疑将遗体转移到外地去火化,把伤员转移到外地去进行治疗的是更高层面人物,被抓的人可能是替罪羊。

      针对事故发生后,伤员被送到距离事发地点很远的368公里的一些医院分散就医,死者被分别送往不同的殡仪馆去进行火化处理事件,北京大学法学 院副院长王锡锌教授认为,被责任处理的项目标段的包工头是不可能独自完成的。王锡锌认为,山西隧道爆炸事故被处理瞒报责任人不是“疑系”替罪羊,而是“就 是” 替罪羊。
  
      事故曝光后,山西省人民政府代省长李小鹏表示:这样本不应该发生的责任事故发生在大名鼎鼎的中央企业身上,这样本不应该发生的瞒报情况发生在 管理良好的中央企业的身上,我们强烈地谴责这种行为。针对李代省长的“愤怒”,王锡锌表示理解。他说,现在很多不该发生的责任事故都恰恰发生在“大名鼎鼎 的中央企业”身上,现在很多不应该发生的瞒报情况恰恰发生在“管理良好”的中央企业身上—。王锡锌对“管理良好”四个字上加了引号。
  
      央视批评称,相对于李代省长强烈谴责的“瞒报”行为,窃以为炮制“替罪羊”的做法其实更可恶。央视质问道,事故已经举国关注的情况下还要炮制“替罪羊”,是在为谁替罪。如有必要,上级政府也须考虑成立专门的调查组赴山西彻查真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