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习反腐再引官场大地震 中国局势突变随时来临

【大纪元2013年01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穆清综合报导)继习近平高调反腐,强调打击腐败要“老虎”、“苍蝇”一起打,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以后,1月29日,大陆媒体又报出一批中共官员腐败案,从厅级、局级、市级官员到国企高管贪污腐败份子无处不有。

中共官场反腐大震动所引发的社会效应也让各界更加关注习近平新上任“三把火”到底能烧多长时间。与此同时,习的“反腐干将”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高调公开推荐“法国大革命”起源《旧制度与大革命》一书,并在大陆掀起一股“解读”中共政局热潮也令外界寻味颇深。中国局势突变在即。

广东副厅长 上任未满月被调查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吕英明去年11月才就任,但不到1个月就因案被调查,近日被开除中共党籍,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中新社29日报导,吕英明是在广东省水利部门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贿赂,数额巨大。

报导称,吕英明的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经中共广东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广东省委批准,决定开除吕英明党籍。至于开除他的行政处分,由广东省监察厅报省政府批准后另行作出。同时,将吕英明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

中铁副局官员落马 供出20多人

1月29日《城市信报》报导,2011年初,一封举报信直接递交给最高人民检察院,举报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湘桂铁路扩能改造Ⅶ标(以下简称“湘桂Ⅶ标”)指挥部指挥长卫某受贿数十万元,并列举了具体的受贿事实。2011年底,自治区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分院将其刑事拘留。

李某交代犯罪过程两天后,嫌疑人孙某投案自首,嫌疑人陈某被带回调查,其他嫌疑人逐一浮出水面,而十几名行贿人员也显现出来,总共二十余人露了馅儿。

广东云浮副市长收受贿赂赌博被双开

1月29日中新社广州电,中共广东省纪委当天通报称,中共广东省云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湘勇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行政开除处分。

经查,冯湘勇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数额巨大;多次参与赌博;收受他人所送巨额钱款。

据悉,生于1977年的冯湘勇,湖南永州人,2008年11月出任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是广东省当时最年轻的副厅级官员。

安徽军工董事长遭立案调查

1月29日,新华社报导,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当天通报,安徽军工集团董事长、中共党委书记黄小虎因涉入严重违纪,遭到立案调查。

安徽军工集团是拥有10家子公司的中国大陆大型国有企业,资产总额为人民币26亿元。黄小虎任职安徽军工集团前,曾担任蚌埠卷烟厂厂长、安徽中烟工业公司副总经理。

新华社也报导,马鞍山钢铁集团党委副书记赵建明,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正被立案调查。赵建明1970年进入马钢,曾任马钢团委副书记、二钢厂党委书记、马钢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等职。

深圳前厅级官员豪宅降价50万抛售

随着中共新领导人加强铲除腐败的运动,数千共产党官员惊慌失措地甩卖他们的非法房产,同时把数十亿英镑偷运到海外。

21世纪网近日走访了深圳多个楼盘发现,二手房市场较去年升温不少,有数个豪宅低于市场价30万~200万出售,其中许多被房产中介标为“公务员房”,有的挂出不到一周就已经成交。

截至发稿,代理某处“公务员”房的中介还急切向看房者王彬表示:“业主是诚心卖,房价还能再便宜。”而这套报价超过400万的豪宅,业主称该豪宅是某前厅级官员的受贿房屋,他通过法院拍卖所得。该中介称,价格最低可谈至350万元,比周边市价折让约50万。看到王彬迟迟未作表态,业主表示房价还可以降10万。此后,王彬不断接到中介电话,称房价还能再便宜。

对于匿名出售房产事宜,21世纪网随后以公务员亲戚身份致电数位广东律师求证。某律所王律师表示可以操作,但立刻拒绝在电话中沟通,直接要求见面商谈。另一家律所刘律师表示:“可以在房子抛售过程中对客户资料保密,我们处理过这些案例,收费是房产价值的2%,放心好了。”

“北京公务员抛售房产已经比较多了,不过深圳这边情况没有那么明显。”刘律师颇为严肃地提醒,马上会查得比较严,在过完年和两会期间的2、3月份比较敏感,千万不能抱侥幸心理。

官员甩卖房产猛增100倍

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一份报告说:“一波豪宅出售浪潮去年11月份开始,12月份之后加速。”报告还说:在习近平警告贪腐可能亡党,并且任命中国最雷厉风行的官员王岐山为中纪委书记之后,房地产交易的数量增加了“100倍”。

中纪委报告宣称,在2012年,惊人的1万亿(6,300亿英镑)美元,相当于英国一年GDP的40%的资产,被非法走私出中国。北京大学教授李成延表示,大约1万名官员已经从中国潜逃并带走1千亿英镑。

此外,仅2012年中秋和十一期间出境的公职人员有1,100多人没有按时返回,其中714人确定为外逃。中纪委预计2013年非法资金外逃将达15,000亿美元,比2012年急剧上升50%。

中共几乎无官不贪,无官不腐

中国从来不缺反腐机构:中国共产党有纪律检查委员会,它的分支机构向下发展到地方阶层,中国政府也有监察部、国家预防腐败局、国家反贪污局等。但关注全球反腐的“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中国分部(廉政研究中心)理事会副主席任建明认为它们全是纸老虎。这些机构的官僚必须要有共产党领导层的允许才可以进入调查。

当今中共当政的中国,几乎无官不贪,无官不腐,高层利益集团更是盘根错节,一动则牵百,整个党和贪腐连在一起,成为制度的一部份,摇晃的专制统治也使得“反腐”已成为内部重新瓜分利益、打击政治对手的工具。

《华尔街日报》评论,在维持改革和保守主义之间微妙的平衡时,习近平可能将发现,他真正的敌人不是那些呼吁更大开放和自由的人,而是他的同事小圈子。

“江、胡斗 江、习斗”不断过招

“十八大”之后,习近平接任中共最高权力,胡锦涛欲以全退来阻断江泽民的老人干政之路。但就在政治局前脚出炉“习八条”,江泽民后脚就高调6天4露面,在过去的两个月,双方不断递招,意在进行试探。江、胡斗发展成为江、习斗。

其中还包括《南方周末》因在2013年新年献词中强调习近平的“中国梦、宪法梦”而被江泽民阵营李长春的亲信、广东宣传部长庹震大幅删改。现任常委刘云山在事件中,公开与习近平叫板,替江泽民抵制习的“宪法梦”。《南周》事件升级后,在习近平“被逼急了”,开始显示不怕鱼死网破并亮出针对江泽民死穴的“劳教所”底牌后,局势随即突变。

在刘云山18日即将出任中央文明委主任的前一天,1月17日,江系宣传系统的马仔,刘云山的心腹、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突然遭解职,高层有意令其公开亮相处境尴尬,意会刘云山《南周》事件搅局后遭警告。

在习近平上台反腐落马贪官中,无论是重庆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还是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他们的后台都藏着“大老虎”,雷政富是薄熙来的重要亲信,李春城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家臣心腹。衣俊卿则牵涉到前常委主管中宣部的李长春。

2012年初,在习近平访美期间,江派周永康、薄熙来密谋政变,最终要取代习近平夺取最高权力的政治阴谋被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曝光。

早在2010年12月5日,《纽约时报》即引述维基解密(WikiLeaks)的美国外交电文指出,谷歌一度被迫退出中国,是由李长春和周永康一手主导,这场电子战可谓周、薄策动政变的先导战。

《大纪元》曾报导,周、薄为获得中南海最高权力策划政变,其策略之一便是大量释放攻击高层对手的造假黑材料,即通过国安系统特务在百度等搜索网站和海外媒体释放攻击温家宝、习近平等人的造假黑材料。

华府智库提醒美国:习政策轨迹的不确定

近日,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学者李成在他给奥巴马总统的备忘录当中写道,在中国有许多严重问题,可能触发一个重大危机,包括放缓的经济增长,广泛的社会动荡,猖獗的官员腐败,恶性的高层内斗,和因为东海和南海领土纷争引发的中国民族主义高涨。

备忘录提醒美国重视:美国应该充份认识的不仅仅是习近平和中共面临的国内和国际方面的艰钜挑战,还有习政策轨迹的不确定和中国民众对新领导人的舆论。

2012年11月30日,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主持召开反腐座谈会时,向学者公开推荐《旧制度与大革命》一书,该书在各大网络书店中很快断货,媒体争相采访专家评论,各大网站设专题讨论,堪称中国现代奇异的“法国大革命热”现象。

《旧制度与大革命》的作者认为:“当旧制度的某些部份已废除时,人们对剩下的部份常常抱有百倍的仇恨,更加不能容忍。”中国目前情况就是如此,当中共极权制度被撕开一个口子之后,民众不会满足,局势突变会更惊人。但若不对旧制度改革,中共政权甚至无法维持即时的权力。进退二难、前后都是死局,这成为中共无法摆脱的宿命。

《纽约时报》发表资深媒体人西尧的文章表示,王岐山向全党推荐《旧制度和大革命》一书,正是中共对局面强烈不安和焦虑的流露,也是中共第五代对当前改革局势忧虑所在。

(责任编辑:孙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