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杨宁】党媒公开薄熙来为赵本山撑腰用意何在?

 【大纪元2013年02月02日讯】就在赵本山高调宣布不再表演小品后不久,中共新华网于2月2日在首页刊登了题为《赵本山封山小品背后真相:看薄熙来当年如何为赵本山撑腰?》的文章。

有意思的是,文章第一部份讲述了赵本山如何走上春晚、如何改编二人转、如何投资文化产业并参加学费为55万元的长江商学院的CEO课程,而这部份内容节选自2009年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的《万人围着二人转》一书;之后,文章突然引用《黑龙江广播电视报》2001年8月15日的一篇报导,讲述了薄熙来登台为赵本山撑腰的往事。

报导称,在8月11日首届“赵本山杯”二人转大奖赛颁奖晚会现场,应邀前来的颁奖嘉宾中有著名学者余秋雨、笑星冯巩、歌唱家宋祖英等,而最引人注目的是辽宁省省长薄熙来的光临,省长出席二人转颁奖晚会,这还是破天荒头一遭。薄在给赵本山颁发“繁荣民间艺术特殊贡献奖”后,如此说道:“赵本山对我们辽宁特别有感情,不久前我们到新疆乌鲁木齐搞经贸洽谈,本山非常出力,满头大汗地在台上演了好几个节目,实际上是代表辽宁向新疆人民表达一份感情——刚才的确热了一点,我跑去透风去了……后来本山还追出去了,他这一追出去我心里却不踏实了,实际上会场热不是他的毛病……大连人跟我讲,如果不懂足球,大概不能当大连的市长;现在我怎么有一点儿体会,不懂二人转,好像当辽宁省的领导也差点劲。”

赵本山对薄熙来的慇勤和二人并不一般的关系,通过薄似乎漫不经心的言语很明确地传递给了众人。不过很多人还是纳闷,身为一省省长的薄如何有了闲心关心起来了二人转?又为何如此赏识赵本山?巴结薄的人不少也没见其如此公开赞扬?

其实薄的这个姿态并非是如何欣赏赵本山的表演,而恰恰是因为此时赵成为了江泽民在文艺界的红人。2001年春晚,赵本山在江的“军师”曾庆红的授意下,表演了诋毁法轮功的小品《卖拐》,由此得到了将镇压法轮功视为头等大事的江的欢心,并从此被江系内定为“小品王”,每年必须上春晚,无论表演怎样,“小品王”的头衔都只能属于他。此时的央视惟有听命的份儿,就连晚会导演上任伊始也要先去拜见赵本山。

而同样是依靠在大连和辽宁镇压法轮功而受到江泽民青睐并一路高升的薄熙来,自然与赵本山在某个方面达成了一致,因此薄出面为赵撑腰更多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主子。此外,二人不顾良知诽谤镇压良善的共同点也是他们惺惺相惜的原因。

有了这层关系,薄为危难中的赵本山提供保护也并不令人意外。2007年辽宁爆发了“蚁力神”重大非法集资诈骗案,案件涉及 113万养殖户,被骗金额上百亿,而赵本山正是“蚁力神”的最重要代言人,许多人是看了赵本山的广告宣传后,才加入养蚂蚁的洪流的。据披露,赵本山与“蚁力神”集团董事长王奉友私交甚笃,而王奉友与薄熙来的关系也非同一般,其公司墙上到处悬挂着两人的合影。

正是在担任省长和商务部部长薄熙来的保护下,“蚁力神”集团不仅顶住了来自北京的调查,还得到了罕见的直销牌照,而数万名投资者血本无归,不少人被逼自杀。而藉此赚了2个亿的赵本山当然是安然无恙。薄、赵关系由此可见,而更为关键的原因是江要保护赵本山,让其继续为自己卖力。

在薄熙来去重庆任职之后,薄还邀请宋祖英、赵本山前往重庆在大型唱红演唱会上演出,并曾在与大学生“村官”代表座谈时称赞赵本山的节目“新鲜、中听”。

薄、赵如此亲密的关系以及基于何种原因共同侍奉一个主子,当然就可以解释为何赵本山是涉及周、薄密谋政变的核心人物之一,为何被许诺将在政变成功后出任文化部部长。而在薄熙来被移交司法、江泽民日薄西山后,赵本山的好运也戛然而止,连续两年被挡在央视春晚外面就是明证。

颜面尽失的赵本山不甘被“抛弃”,于是高调宣布退出小品演出。党媒新华网等媒体在刊发若干“高兴告别赵本山”的评论后,突然转载了薄熙来为赵本山撑腰的文章,用意一就是告诉不明真相的民众,赵本山被挡在春晚之外绝非那么简单,而在于其与薄熙来有着不同寻常的牵连,海外的传言并非谣言。二是警告赵本山,行事最好低调些,不要逼迫现任中央将更多丑事披露出来。三是再次指向真正为赵本山和薄熙来撑腰、目前已走向颓势的江泽民和江系,暗示折腾的越快死的也越快。只是江系善罢甘休的可能性有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