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外媒谈《纽约时报》被“黑”事件

来源: 华尔街日报 于 13-02-01

刘罡

《纽约时报》称它怀疑来自中国的黑客在四个多月的时间里每天入侵它的电脑网络,美英主要报纸纷纷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和评论。

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31日刊登的一篇文章说,从去年10月25日开始的数月时间里,每天北京时间早上8点左右,黑客们就开始进入《纽约时报》的电脑系统翻找东西,他们每天的“工作”时间差不多都是8小时。10月25日正是《纽约时报》爆料中国重大内幕消息的日子。

文章说,鉴于黑客对《纽约时报》的侵扰行为进行得如此咄咄逼人,实施黑客行为的人肯定知道对方不可能不察觉,如果这些行为真是中国政府所为,这将明显表明中国想要建立自己的网络空间行事规则。中国想要建立的行事规则是什么呢?从许多方面看,中国是想把它现在施用于中国网民的规则也施用于中国以外的人。

英国《卫报》1月31日的报道说,中国显然针对《纽约时报》实施了一场网络间谍行动,北京试图打击任何对其执政精英的批评,目前披露出的此案相关情况为外界了解北京的这一企图提供了难得机会。报道说,虽然黑客获得了《纽约时报》每名员工的公司电脑登录密码,但网络安全人员发现他们只寻找那些与中国被爆料的重大消息有关的信息。

报道说,《纽约时报》在发现自己的电脑网络遭黑客攻击后没有立即将此事声张出去,它决定继续观察这些黑客究竟想找什么东西。报道援引该报首席信息长Marc Frons的话说,我们让他们在我们的平台上活动,这样我们就有可能观察到他们在使用什么工具,并观察到他们正在做些什么。

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31日的报道说,在去年10月25日《纽约时报》那篇爆料文章发表前,该报由于担心会有一些不利于自己的反响,因此它聘请一家IT公司从10月24日起监视该公司内部网络的活动。10月25日当天,IT专家们报告说他们发现了可疑的活动。

报道说,据《纽约时报》称,从10月25日起的四个月时间里,黑客们都会在北京时间早上8点先侵入一些美国大学的网络,在这里对自己的身份进行伪装,然后通过电子邮件向《纽约时报》的员工发送恶意软件,当后者打开这些软件时,黑客就顺势侵入了该报的内部网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