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美国输掉网络战


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主席周日说,最近有关中国黑客活动的报告显示美国正在输掉一场全球网络战。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密歇根州共和党众议员罗杰斯(Mike Rogers)强烈抨击中国军方涉嫌对美国企业发动网络攻击,并试图入侵电网等基础设施和其他对美国国家安全非常重要的设施的网络。

罗杰斯在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斯特凡诺普洛斯一周谈”(This Week With George Stephanopoulos)节目中,称网络攻击是美国正在输掉的一场战争。

他说,我们每天都会遭到一系列的攻击,从试图入侵我们的银行账户或窃取我们身份信息的罪犯发起的攻击,到中国等在这方面投入数十亿美元的国家发起的攻击。

当被问到他是否认为中国政府及军方是针对美国主要公司的网络攻击的背后策划者时,罗杰斯说,这一点毫无疑问。

他说,他们利用军事和情报机构从美国企业、欧洲企业和亚洲企业窃取知识产权,改头换面后在国际市场上与美国竞争。这是前所未有的。

记者暂时无法联系到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的一位官员置评。

罗 杰斯发表上述言论是在一个电视圆桌讨论会上,讨论的话题是针对一家美国公司的网络攻击被追查到中国的报告。参与者还包括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House 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民主党首席议员、纽约州众议员恩格尔(Eliot Engel)。

恩格尔说,这个问题涉及到对华基本关系。我认为我们必须非常明确地向他们表明,不能一切如常,必须付出代价。

罗杰斯说,美国应该限制那些在中国参与此类活动的人获得签证,限制他们的家人获得签证。

罗杰斯说,情况开始变得更加可怕,因为与伊朗政府有关的伊朗人现在开始涉嫌针对美国的金融机构实施黑客计划。

罗杰斯说,中国是一个理性的行动者,不太可能发起可能会引发中美大战的网络攻击,但伊朗人可就难说了。

Alicia Mund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