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县政法委书记家中爆炸女儿死亡

    自由亚洲电台2013-02-21报导

    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税务局家属楼发生爆炸,造成一人死亡。官方证实死者是县政法委副书记的女儿。当局称怀疑爆炸是煤气造成,但有当地的调查记者爆料,事件疑为报复行为。(姬励思报道)
   
    事发于周一下午,位于襄汾县振兴路的地税局家属楼发生爆炸。在邻近工作的周女士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当日她与同事听到一声巨响,就跑到外面观看,见到有大批围观的群众,其后救护车及消防车亦赶到现场。
   
    她说: 我们在附近,当日约三、四点,我们都在忙,听到外边有声音,不是正常的声音,我们就出去看,看到人很多,后来救护车,消防车都来了,只知道是地税局那边出事。后来才知道是爆炸,别人都说是煤气管道爆炸。

    问: 当天你们的煤气有受影响吗?
    答: 没有。我们的煤气好著了。
   
    县政府周四通过官方网站对外公布消息,指户主是襄汾县政法委副书记李某,死者为其20岁的女儿,是一名大学生。
   
    襄汾县委一名工作人员回应记者查询时表示,当日收到县公安局的通报,但就不清楚事件的调查进展。他说:“就18号下午,地税局一个家属楼发生爆炸,死了一个人,他们当时说爆炸原因不详,正在调查中。”
   
    综合大陆传媒报道,出事楼宇共4层,发生爆炸的位置是1楼东户,现场因爆炸形成的气流将玻璃窗震碎,露台的铝合金窗框飞上2楼,整个单位前后外墙被熏黑。发生爆炸后,三、四楼住户自行撤出,二楼住户因爆炸波致防盗门变形难以打开,要救援人员破门救出。当局初步怀疑爆炸是煤气造成。
   
    有微博认证为山西“调查记者”的李旭东,在微博爆料指税务局家属楼爆炸并非煤气引起。在爆炸前,身为户主的政法委副书记接到一个电话,表示有人给他送一箱东西,放到门口,叫他自己去拿。书记当时有事要外出,让其女儿去楼道取,她一动箱子就发生爆炸。
   
    记者成功联络上李旭东,他表示消息是来自一名公安朋友,但他不愿评论是否有民众受冤,作出报复。他说:“是一个公安的朋友给我讲的,我并不在现场。基本情况就是我在微博说的。”
   
    记者致电襄汾县公安局查询事件的调查进展,及是否涉及报复等。但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拒绝回应。而县宣传部及县地税局的电话就无人接听。
   
    本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