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13日星期三

薄熙来的军事斗争打算 被湖南武警搅局

【大纪元2013年02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张明健报导)在去年王立军事件爆发前,薄熙来曾图谋建立、拉拢军事力量为他的政变计划做武装斗争的准备。但在王立军闯美馆的10天后,随着湖南武警进驻重庆,薄熙来的这个图谋宣告破产。

王立军事件爆发 武装力量成局势关键点

王立军事件爆发后,2月习近平访美期间,美国媒体刊出,由王立军向美领馆爆料,薄熙来与周永康、曾庆红、江泽民等人密谋已久,计划针对习近平发动政变夺权,必要时动用武力将习近平逮捕。

作为薄熙来的大后台、政变计划参与者周永康,时任政法委书记、政治局常委,权倾一时。周当时有调动警察和武警部队的权力,而武警也是周、薄政变计划中所倚重的重要的武装力量,加上薄熙来在军中拉拢的力量,到王立军事件发生前,周、薄集团对中共中央政府已构成了空前的威胁。

2011年11月,薄熙来趁胡锦涛到美国夏威夷参加APEC峰会期间,联合成都军区搞了一次军事演习——“成都军区国动委第六次全会实兵演练”,参加观摩的人除了薄熙来,还有中共国防部长梁光烈,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政委田修思、副政委刘长银等。

薄熙来做军事斗争准备

4月15日《南华早报》引述来自成都的消息说:“5个调查小组已经到达成都军区,并检查是否、以及到什么程度、哪些军头和部队卷入薄熙来事件”。该消息来源并没有给出调查细节,但有种说法认为,成都军区的几个高级将领与薄熙来关系密切,他们或已涉入周、薄的政变计划中。

在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的半个月后4月1日,一辆载着10多吨军火的红色普通大货车,在沪渝高速路上被交警查扣。《恩施晚报》4月5日报导称,4月1日23时许,沪渝高速交警利川大队交警,在一辆红色普通货车上查获236箱,12,033发杀伤爆破弹和穿甲弹,合计10多吨。司机称,不知道装的是什么,原计划将这批货物从重庆运往吉林省。

5月13日,张海阳的心腹成都军区副司令阮志柏突然死在北京,中共官方称,阮志柏因病救治无效死亡。但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爆料称,62岁的阮志柏并非如中共官方所称因病救治无效死亡,而是自杀。

同时有消息说,阮志柏深涉周、薄政变计划,并与被交警查扣的10多吨军火也有瓜葛。消息称,今年3月9日,薄熙来在京开两会期间,私自乘徐明的飞机回重庆策动兵变,就是阮志柏到机场接应的,他们随后密谋一旦出事的应急预案。

2009年原成都军区政委、上将张海阳被平调到二炮任政委。重庆事件爆发后,有分析指,成都军区与薄熙来的纠葛甚深,中央对薄熙来和成都军区早有怀疑,故而将薄的死党张海阳调走。

北京消息人士曾披露,去年薄熙来通过王立军以重庆市公安局名义,向重庆兵工厂买了大量军火及武器,准备建立一支武装力量——薄家“近卫军”,而到薄熙来下台后,这些武器全部下落不明。4月1日被查处的10多吨军火是否与薄熙来有关,外界无从知晓。

湖南武警看死薄熙来

王立军事件刚刚爆发的第三天2月8日,薄熙来带领重庆市党政代表们去云南滇池喂鸟,并到其父薄一波曾参与创立、指挥过的驻云南14军总部“缅怀先烈”,当时被外界认为薄熙来有挟14军威胁中央之意。

同时,薄熙来不但与成都军区和驻云南14军的关系纠葛不清,在重庆市周边驻防的武警部队41师和38师与薄熙来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到王立军事件爆发后的2月17日,胡锦涛突然将原驻守在湖南耒阳隶属中央军委直接指挥的武警126机动师约1,500人派进重庆布防,严密监控重庆党、政、军各届的动静。

武警第126机动师也被认为是一颗钉子,将薄熙来看死在重庆,同时,也将周、薄政变计划中最重要的一环——其倚重的重庆地区的军事力量看死,在处理王、薄事件的关键时期,较大程度上遏制住了周、薄发动兵变的可能。

(责任编辑:谢东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