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连任12届中共人大代表 申纪兰真实身份网络流传


申纪兰耄耋之年再度当选中共人大代表,她自称是自1954年至今“从未投过反对票”,而被民间戏称为“举手器”。(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3年03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综合报导)今年84岁的山西申纪兰再度当选中共人大代表,从1954年至今连任12届人大代表的 她,被民间舆论揶揄是人民被代表的“活化石”。申纪兰一直称自己是“农民”代表,但最近有一条揭露申真实身份的微博在网络上广为流传。

该条微博的内容:申纪兰说谎是农民代表,她丈夫曾是城建局长,她是省妇联主任,一个孩子是交通局长,一个孩子是粮食局长。 她开一家公司搞房地产。汶川地震,申纪兰捐出“一生积蓄”一万元,被评为道德楷模。申纪兰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申是董事长。2008年,销售破六 亿,利润7000万。只捐一万元,就成道德楷模!她也配代表农民?这不是一个活脱脱的资本家么?

据官方媒体报导,这位永远投赞成票的人大代 表“把自己一生积攒的1万元钱捐给了灾区”,2009年申纪兰被评为道德楷模。申纪兰是山西皇铁贸易有限公司原名山西申纪兰贸易公司的董事长,该公司是集 房地产、能源开发等的综合性公司。申纪兰的回应则是,“曾办过公司,钱是由村集体出的,后来转让了,她未从中赚取钱”。

申纪兰说,在农村她还有口粮田,平时“不仅下地干活,还上山栽树”,“家里有孩子在身边,但我要自力更生。”但网上资料显示:申纪兰是厅级干部;儿子是局长,女儿是军队大校。

申纪兰每当一次“党的代表”,就被网络民众嘲讽一把。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讥讽其“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著名律师袁裕来干脆称其为“化石级的人大代表”。

对于网上申纪兰的真实身份揭露,再次引发大陆民众的热烈讨论。大陆女演员姚晨表示,玩弄的是一个民族,洞穿的是道德底线,摧残的是心灵守护,扼杀的是所有良知。

河南民众康林表示,她为“党”树立了一座高高的“贞节”牌坊,却把人民的尊严压在下面。

有民众讽刺道,开会举举手,一生跟“党”走。好不容易几代人树立起来的典型,就这么被推翻,岂不是自己打自己的脸!她以农民的身份潜伏在人大几十年,太强悍了!

陕西的“dugurui二世”:申纪兰的出现是一件好事,会让国人更明白人民代表大会是个什么狗屁制度。

哈尔滨的“LLDAMMD”:关注的不是她当人大代表,而是她怎么一直当人大代表。原因不言而喻。我觉得她代表的是她自己,是她的党,而不是人民。她搞错了代表的对象。

申纪兰自称是自1954年至今“从未投过反对票”,而被民间戏称为“举手器”。以下为申纪兰的“经典语录”:

“我有个想法,网也应该有人管,不是谁想弄就能弄”。(2012.3.5)

“当代表就是要听党的话,我从来没有投过反对票”。(2009.3.10)

“我一直代表农民的利益。全心全意,跟党保持一致”。(2009.3.10)

“平常跟选民没有交流。我们这是靠民主选举的,你交流就不合适,不选你,你就不要去‘各’(麻烦)人”。(2012.3.8)

(责任编辑:李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