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执掌最高法院 习近平亲信与周永康死党之争

【大纪元2013年03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即将召开,会议将选举出新一届“两高”(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负责人、任命新一届国务院组成部门负责人,由于本次涉及大部制改革,其中出现的新部门、新面孔将比历次都多。

其中的一大看点是,66岁的最高法院院长王胜俊将退休,谁会接任该职位成为热门话题。有港媒称,接替高院的热门人选将在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和高法常务副院长沈德咏之间产生。

周永康死党、李旺阳案疑凶周本顺

香港《明报》称,66岁的最高法院(高法)院长王胜俊将退休,继任大热门将在60岁的周本顺和59岁的沈德咏二人中产生。

周本顺长期在湖南工作,曾任邵阳市委书记、湖南省公安厅长等职。2003年,周上京升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顶头上司就是时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就是王胜俊。十七大后周永康升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翌年3月王胜俊成为最高法院院长,其职位由周本顺全盘接过。

由于周本顺被外界曝光涉嫌杀害“六•四铁汉”李旺阳,且周永康势力已被消弱,其能否上任最高法院(高法)院长,值得关注。

去年“六•四铁汉”李旺阳被离奇“自杀”后,国际社会强烈质疑中共当局毁尸灭迹。而去年6月还曝出,杀害李旺阳的命令来自中共政法委高层,同时,该案被曝三名疑凶。

据大纪元收到的信息,来自湖南省公安高层的可靠消息,邵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长赵鲁湘(男)是李旺阳案最大的疑凶。他一直是极为顽固的迫害邵阳民主人士的公安黑手,其在“六•四”时就以迫害学生和工人手段残酷而闻名。李旺阳两次被判刑都是此人亲手办的。

海外民运人士郭保罗在推特也透露:涉嫌谋杀“六•四”英雄李旺阳的三名主犯是: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邵阳人)、邵阳市公安局长李晓葵、邵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长赵鲁湘。

郭保罗曾曝出,杀害李旺阳的命令来自中共政法委高层,目的是为了阻止他继续向外媒说话,同时震慑香港众多想为“六•四”翻案的人员和反共人士,断绝港人期盼“六•四”平反的想法。

习近平亲信沈德咏

另一热门候选人沈德咏,是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被视为学者型官员。他曾任江西省高级法院庭长、副院长,后转任江西省纪委副书记。1998年,44岁的沈升任高法副院长。

2006年上海爆发市委书记陈良宇贪腐案,沈获中央委派空降上海任市纪委书记,配合彻查该贪腐案件。上海政坛流传,沈深得时任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的器重。2008年4月陈良宇案一审完结,沈随即回高法担任常务副院长,明确为正部长级。

在去年12月4日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三十周年会议上,沈德咏力挺习近平的“宪法梦”称,习近平总书记将发表重要讲话,法院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责任编辑:姜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