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上海黄浦江已打捞死猪8965具

2013年03月16日

上海黄浦江又打捞死猪611具 在沪浙省界加大作业

  中新网上海3月16日电 上海黄浦江漂浮死猪仍在打捞中,截至16日下午15时,上海市相关区域内当天共打捞起漂浮死猪611具,其中约2/3为仔猪。

  这是上海市政府新闻办16日晚通过其官方微博披露的消息。据此前披露,12日下午打捞起的死猪量累计达5916头,13日当天不完全统计打捞起死猪685具,14日为944具,15日打捞死猪809具。

  上海市政府当天在处置工作现场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地区进一步集中打捞队伍,在沪浙省界加大作业量,加强拦截措施,采取一切手段,尽量减少死猪流入上海市水域。

  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披露消息,这两天,上海市副市长姜平、时光辉分别带队实地检查了死猪拦截、打捞、无害化处置以及相关自来水厂水质检测等情况。

  据称,姜平、时光辉分别来到上海金山区六里塘拦截作业点、松江区米市渡环卫作业基地、松江自来水公司二水厂,查看了死猪打捞处置工作,检查了水质深度处理工艺和检测设备等。相关负责人还乘船实地检查了沪浙交界处漂浮死猪打捞、无害化作业等工作情况。

  上海农委会表示,同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对打捞的死猪进行无害化处理。

  根据上海市水务部门最新检测情况,当天,松江、金山、闵行、奉贤四个区供水企业的6个取水口原水浑浊度、色度等9项指标尚未发现异常;9个水厂出厂水9项指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为“未检出”。

  上海工商部门当天检查生猪产品经营户908户次,快检生猪产品58批次,称未发现销售不合格生猪产品的情况。(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