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泛华网专题:在死猪问题上,政府继续在欺骗民众

【泛华网2013年3月16日讯】到现在为止,上海已经打捞上来9000具死猪。但官方宣布已经排除了猪瘟的可能。

黄浦江及上游水域出现大量漂浮死猪事情发生后,上海政府迅速组织农业、环保、水务、卫生等部门开展死猪打捞、无害化处理、抽样检测、水质和环境监测等工作。上海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现场四次采集了死猪的心、肝、脾、肺、肾、淋巴结、扁桃体等内脏样品共20套,采用荧光PCR方法进行六种病原检测,包括猪口蹄疫、猪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等3种重大动物疫病,以及猪伪狂犬病、猪圆环病毒病、猪流行性腹泻等3种生猪常见疫病。检测结果显示,13份样品中检出猪圆环病毒病阳性(阳性率65%),所有样品其余病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浙江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采集嘉兴市36份死猪病料样进行检测,检出16份圆环病毒阳性,7份猪流行性腹泻病毒阳性,这两种病毒引起的都是猪常见病。但到目前为止,均未检出生猪疫病病源。月初,官方说3%的死亡率是正常的。日前,浙江省农业厅畜牧兽医局动物疫病防治处一位顾姓处长告诉记者,“浙江嘉兴目前有700多万头猪存栏,一般条件好的养殖场,猪的全程死亡率达到10%,条件差的可达20%。”

泛华网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发现,2012年嘉兴市生猪饲养量734万头,生猪养殖场户近13万个,通过无害化处理池共集中处理死猪32.56万头,死亡率是3.63%。今年2个月已经死亡了7万头生猪,仅在事发的一周内,嘉兴市共收集乱弃的死猪3601头。也就是说,2013年的死亡率将达到6%以上。问题是,嘉兴市既然有年作业量可达4%死亡率的无害化处理池,为什么还会有到处丢弃死猪的现象出现?是因为今年的死亡率超过了正常的死亡率,超过了无害化处理池可处理的能力吗?

泛华网还了解到,今年冬季确实有不少养殖场出现了猪蹄裂病与猪病毒性脑心肌炎病混合感染疾病,仔猪死亡率较高。此类疾病一般出现在寒冷的冬季,此次病发与前一段时间的南方突骤降温、雨雪天气有关。据养殖户反馈,哺乳仔猪、保育仔猪表现为同胎或同窝仔猪常在几乎看不到任何前期症状的情况下突然死亡。但是,即便是猪蹄裂病与猪病毒性脑心肌炎病混合感染也不能解释如此高的死亡率。

事实上,高达6%的死亡率已经让将养殖场的利润大受影响,更不要说荒唐地认为20%的死亡率也属于正常。官方的“冻死”说显然低估了公众的智力和养殖场的经营能力。中国各级政府仍然继续采取欺骗民众的政策,正在用一个个新的谎话来圆旧的谎话。但中国政府仍然必须回答以下几个问题:

1,真实的生猪死亡原因。
2,嘉兴市收集乱弃的死猪和上海打捞上来的死猪是12600头,为什么养殖场不做无害化处理?
3,嘉兴市政府在过去是如何监控管理乱弃死猪行为的?
4,从各个视频中,我们看到上海市的食用水源里不仅飘浮着9000头死猪,还飘浮着各种垃圾。我们知道中南海的首长们有特供空气和特供水,请问上海市政府领导人是不是也有特供水?

泛华网报道。


YouTube泛华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