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曝杭州“不明疾病传播”博主受公安控制


最近,微博及论坛盛传苏州的“一对夫妻去杭州游玩回来后高烧不退,男的病死在医院,女的还在医院但也生命垂危,2岁孩子也在医院很可怜”,反响极大。博主被公安控制,原始微博被删。(网络截图)

【大纪元2013年03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杭州出现不明疾病传播,绕城高速封口,已经封城……”,最近,新浪微博及部份论坛盛传苏州的 “一对夫妻去杭州游玩回来后高烧不退,男的病死在医院,女的还在医院但也生命垂危,2岁孩子也在医院很可怜。”这条微博短时间内引来两万人转发,反响极大。当地官媒报导杭州市卫生局的“辟谣”声明,而原始曝料的博主蹊跷地发道歉声明。杭州市卫生局人员称,发帖的博主受到公安控制。 

网络披露杭州“不明疾病传播”反响强烈

从3月9日起,网络上出现关于杭州出现不明原因疾病传播的信息。称有一家三口在杭州游玩时相继得重病,一人已死亡。

网名为“small--疯子”的民众在新浪微博上曝料称,“呼吁,我认识的人及认识我的人,近期尽量别去杭州游玩,我们这一对25岁的小夫妻年初九去杭州游玩回来后高烧不退,男3月7日死在医院,连尸体都不准拿回家,女还在医院命不久矣,2岁的小孩在五院。全家希望渺茫,祈祷医生赶快查出病因,救救那可怜的娃吧。”

微博注册资料显示,网友“small--疯子”在江苏苏州,约38岁。该微博发出后引发广泛关注。近一周来,该条微博被转发近两万次,同时还出现了病毒泄漏、封城等多条微博,反响很大。

注册资料显示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在上海的@某雩发微博:据前线记者报导,杭州目前已全面封锁负面信息,杭州本地居民已在家等候消息,无法得到警报的。

官媒替卫生局辟谣 “发帖人被公安控制”发道歉声明

由新华社主管,新华社浙江分社主办的《现代金报》日前报导,杭州市卫生局称微博上的“不明疾病传播”系谣言。让广大市民别恐慌。目前公安部门正在追查不实信息来源。并公布了杭州市卫生局的公开电话。

大纪元记者18日拨通官方公布的该号码,接电话者称,在微博上发帖的人已经被公安找到了,是两个苏州人。公安机关已经对他们采取行动。此人还再三声称,他们是造谣者。

17日上午,发出原始微博的网友“small--疯子”在微博上发出致歉声明,称“对不起,我错了”。但她的微博网友评论等功能已经关闭,原始的曝料微博也被删除。

对“small--疯子”先是在微博“有鼻子有眼”地曝料,并呼吁救救可怜的孩子,到蹊跷地又发致歉声明,很多民众表示,一看就知道博主是被迫道歉的,一定是被“喝茶”了。

有民众表示,这样的“谣言”已经是公共卫生安全事件,而且对杭州旅游影响较大。官方必然会采取措施封口。“无风不起浪,越是官方辟谣,越能说明问题。”

(责任编辑:周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