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小心!中国股市可能看到两位数修正

【大纪元2013年03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韩山综合报导)中国股市在今年初开红盘,正受投资人青睐之际,因担忧受房地产市场和整体经济增长前景的影响,过去一个月又快速下跌超过6%。技术分析师巴罗斯(Ray Barros)评估,中国股市将会有高达两位数的跌势。

《美国国家电视》报导,根据巴罗斯的雷·巴罗斯贸易集团的评估,最糟糕情况尚未到来,他预计,上证指数在未来两个月,将有高达15%的进一步修正。

巴罗斯说:“上证指数曾从1950点升至2443点的高位大幅下滑,一路滑至原点至1900-1950区间。”他描述近期反弹的中国概念股,靠着世界第二大经济实体的前景,从去年12月到今年2月上涨了25%,在一个纯粹的“空头市场中反弹”,那已经是平仓过程。

巴罗斯表示,上证处于熊市市场--自2009年起,在此期间经历一系列越走越低的状况。若市场测试1900-1950区间支撑点未果,将速迅下滑到下一支撑点1600点,最快将在9月见到。

巴罗斯补充说,中国股市下滑的速度取决于塞浦路斯(Cyprus)金援问题的解决方案,和岛国银行体系是否仍受控。他说,中国股市下行的方式将是缓慢下滑。

硬着陆风险再现

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已在最近几周重新出现。美国美林银行星期二公布的一项调查表明,一些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硬着陆风险的担忧,这个月已从10%上升到18%。中国经济增长在2012年为7.8%,是13年来的低点。

美国最大资产银行摩根大通本星期将中国股票降级至“减持”,由于国家政策环境的不确定性。该行还同时建议投资者购买做空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的金融衍生品。

摩根大通证券亚洲首席及新兴市场股票策略师莫华特(Adrian Mowat)说:“目前经济风险高于2012年年中,当时市场还有利多可期待。”当时,在2012年下半年,有150亿的固定资产投资。“中国经济的增长势头正在放缓,而政策对应措施受到限制,这是一种很不利的组合。”此外,零售额增长放缓,通胀超出预期都是不利因素。

野村控股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信贷急速增长、房地产价格高企和潜在的经济增长率下滑已提升了中国发生金融危机的风险。

《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国股市周三(20日)开盘近乎持平﹐随后小幅上行﹐市场情绪偏向谨慎﹔沪指日内料盘整。

上证综指收涨2.66%﹐报2317.37点﹐成交人民币1140亿元﹐较19日放大51%,散户需小心换手。

但《彭博社》20日报导,Market Studies LLC创办人迪马克(Tom DeMark)预测,这次上证综合指数在本星期跌至2013年最低点之后,很快就会恢复上升趋势。他在19日透过电子邮件表示,上证综合指数在3月20日或3月21日跌破2232点(创2012年12月28日以来盘中新低)之后就会开始反弹。

迪马克的预测倒印证了巴罗斯的预测,中国股市一路下行,涨不过旧高点,却跌逾旧低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