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美国波士顿爆炸与朝鲜特工引猜测


  大公网4月16日讯 据BWCHINESE中文网报道,有网民表示,这是朝鲜送给美国的大礼。但是这种猜测只是基于目前的美朝局势紧张的判断。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终点处发生两起爆炸。波士顿警方称,当地时间15日下午2点50分左右,在波士顿马拉松终点附近发生两起爆炸后,还在肯尼迪图书馆发生了第三起爆炸。
  据报道,爆炸造成三人死亡,百余人受伤,警方表示,死者中有一名8岁的男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爆炸案后发表讲话表示,将会不惜一切代价找出嫌疑犯。
  据悉,此起爆炸案与恐怖袭击有关。当局正在调查事件,据报道爆炸声是从终点线附近的费尔蒙科普利广场酒店传出的,组委会已经封锁了酒店。报道称爆炸声如同打雷,比赛已经被迫中止。
  有网民表示,这是朝鲜送给美国的大礼。但是这种猜测只是基于目前的美朝局势紧张的判断,希望不要得到印证。笔者不太相信这次爆炸事件会是朝鲜特工所为,而一旦查出,美国则更有理由对朝鲜金正恩政权实施残酷打击。金正恩邀请罗德曼赴朝,其实意在亲美,很难想象会这么做。
  不妨回顾一下朝鲜特工金贤姬的爆炸案:
  1987年11月29日,大韩航空858号班机于下午2时5分在安达曼海上空突然发生爆炸,机上104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美国政府将这次事件标记为恐怖主义袭击。
  根据抓获的嫌疑犯,一名年仅26岁的女性金贤姬供述,她和她的搭档,在被逮捕时自杀身亡的70岁的金胜一持伪造的日本护照,分别化名为“蜂谷真由美”及“蜂谷真一”,将一颗定时炸弹放置于这架飞机的行李架内,爆炸时间定为九小时后。随后两人在中途下机。
  她还供述,她与她的搭档都是朝鲜的特工,他们进行这次行动的目的在于阻止韩国举办汉城奥运会。但是朝鲜从来都没有承认过此事,并认为这是韩国的栽赃。他们认为是韩国自己爆炸了飞机并陷害朝鲜。
  1989年4月,金贤姬被汉城法院判处死刑,但是一年后被特赦。
  2012年6月18日,据朝鲜日报报道,金贤姬在一次的电视访谈中,首次证实大韩航空858班机爆炸案的犯案动机,是因为时任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企图阻止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举办而下令策划的。
  美国反恐单位密切沟通
  美国的反恐自9.11之后大大加强,建立国土安全部应对美国本土的袭击。但是头疼的就是散兵游勇方式的零散袭击,包括此次的马拉松终点袭击,可谓防不慎防。
  如果看了《伯恩的密码》(美国反恐电影)可能发现,其实汽车炸弹这类方式具有隐蔽但是破坏性强大的特点。此次便是这样的袭击。
  美国FBI网站还在炫耀边境反恐能力。贴出边境巡逻士兵照片。但是应对本土恐怖袭击,通过着最新的时间来看还是猝不及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