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CNN:真实的朝鲜,人民卖屋买米,吃树叶

    来源:CNN

      朝鲜去年底发射火箭,向联合国对其谴责与决定制裁的决议示威,让举世为之哗然;金正恩近日更是进一步威胁,要对美国与韩国发射导弹。放眼朝鲜 媒体,是一片骄傲与踌躇满志的自我陶醉和歌功颂德,但事实真是如此吗?CNN近日采访了几名了解朝鲜真实情况的人士,我们或许可从他们的言语中略窥一二。

      据CNN报导,朝鲜的食物价格在过去一年涨了三倍。一名现居韩国首尔的女性脱北者称,在平壤看似繁华的背后,各地却是满目疮痍,饥民遍野。

      这名不愿透漏姓名的脱北者称,他们一家人曾经因为无食物可吃,三天粒米未进,几近饿死;全家绝望之际,甚至已经决定用这种方式自杀了结。但求生的欲望迫使她必须卖掉房子,买了30公斤的大米解除生存危机。

      她于去年金正恩上台执政后不久只身逃到韩国,她的家人仍在朝鲜。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读者,真实的朝鲜样貌。这名脱北者称,为了生存朝鲜人不得不以草和树叶为食。

      在北京经营一家朝鲜旅游咨询公司的外商考克瑞尔(Simon Cockerell),有11年带团到朝鲜旅游的经验。他说:“出了平壤,繁华不再,这个国家的贫穷触目可及,人们的衣着也愈发褴褛不堪,个子也都矮小。”

CNN:真实的朝鲜,人民卖屋买米,吃树叶
CNN 近日采访了几名了解朝鲜真实情况的人士,指称在平壤看似繁华的背后,各地却是满目疮痍,饥民遍野。图为“拯救北韩人民紧急行动网”,公布一名瘦骨如 柴的朝鲜儿童,披着单薄的布衣,站在非法的人口贩卖市场上。(AFP/ELECTRONIC IMAGE)

      朝鲜首都平壤比其他地区的经济稍微好一些,人民工资较高,生活的也比较宽裕。但是到了二线城市,如清津(Chongjin)和咸兴(Hamhung)等地,就是一片了无生气的贫瘠局面。

      考克瑞尔不认为主动和外国人用英语打招唿的朝鲜人都是演员在做戏,他表示实际上朝鲜人也很好客,因为“他们也是人。”

      CNN一名记者曾于2012年4月深入朝鲜采访,亲身看到真实的朝鲜情况。他之前听到的消息是朝鲜只剩20%的耕地,但他进入朝鲜后的所到之处,让他真正看到的吃惊景象,是一片空旷荒凉、人民行动迟缓、目光空洞、不见耕地。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世界粮食计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共同出资所做的朝鲜全国营养调查结果显示,在2012年,有超过25%的5岁以下朝鲜儿童,患有慢性营养不良症,以及大约有三分之一的妇女贫血。

      另据韩国和平、人权与难民等非政府友好中心的统计,在20世纪的90年代,发生的朝鲜大饥荒中,估计有350万人被饿死,而朝鲜官方报导数字却仅有22万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