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中共最高层秘密决定五大核心决策组人事名单

【大纪元2013年04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郭惠综合报导)据港媒报导,3月1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会议上,中南海最高层宣布了五大核心决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职责和职能。这五个工作领导小组,拥有中共党、政、军、经济、外交等大事的决定权。

五大核心决策小组成员及其职责和职能

香港《争鸣》最近消息指,3月18日中共政治局在第十九次会议上,宣布了五大核心决策、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其职责和职能:

一、中共中央重大决策、决定工作领导小组,该小组主要就政治、经济、军事等重大政策、决策作出最终决定。

小组组长由习近平担任;副组长分别是:李克强、张德江、王岐山、李源潮、范长龙;组办主任:李源潮(兼);组办副主任:栗战书。

二、中共中央非常时期工作领导小组,又名中共中央紧急应变小组。该小组拥有就国家处于非常时期行使政治、经济、军事、外事等决策、决定的权力,亦即接管党政军最高权力。

小组组长为习近平;副组长为:李克强、张德江、李源潮、范长龙;组办主任:李源潮(兼);组办副主任:栗战书、许其亮。

三、中共中央军事、国防工作领导小组,其职责、职权是制定军事、国防大政方针等。

小组组长是习近平;副组长为:李克强、李源潮、范长龙、许其亮、常万全。

四、中共中央经济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制定经济、金融方针、政策等。其小组组长由李克强担任,张高丽、汪洋、马凯、王勇、周小川等担任副组长。

五、中共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该小组主要职能为制定对外、外交方针、政策等。小组组长是习近平;副组长由李源潮等出任。

习近平时期中共党内最高权力再分配

分析指,除习近平担任4个小组组长,李克强担任1个小组组长及4个小组副组长外,新任国家副主席的李源潮担任了其中4个班子的副组长并兼任第一、第二组办主任,而江系人马,张德江作为人大委员长只获得2个小组副组长职务,张高丽则惨获1席,而同属政治局常委的刘云山却连个人影也没找到,可见李源潮其实权已在数位政治局常委之上。

早前的报导称,十八大前后,胡温习联手清除江系人马在军队、武警、宣传、党政机关、政法等系统中的影响力,江泽民和江系人马大势已去。习近平时期的中共党内最高权力再分配的大幕已经拉开,江系人马遭到边缘化甚至出局。

具有江派背景的张高丽出任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其上面有李克强,下面有汪洋、马凯等人,这一格局突显习李阵营的强势上位,江系被边缘化。

3月14日,中共人大产生新一届领导人名单,李源潮挫败了前中共主席江泽民安插的宣传沙皇刘云山,当选国家副主席。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说,国家副主席人选是习近平的决定,显示他地位稳固,可以对江泽民说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