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8日星期一

陸H7N9 新增2病例1死亡

相关新闻:泛华网H7N9最新消息更新页面

(中央社台北8日電)新華社報導,江蘇省今天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上海則新增1名死亡病例。截至目前為止,中國大陸共發現2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其中7人死亡。

上海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通報,截至今天下午5時,上海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

新增死亡病例為64歲的男性,上海人。4月1日上午出現畏寒症狀,7日晚間6時45分死亡。同日診斷確定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密切接觸者共4人,目前均未發現異常。

目前為止,上海共發現1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其中死亡5例,另外6例正隔離治療中,其中1例已基本康復。

此外,江蘇省衛生廳今天通報,江蘇省新確診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其中一名為85歲的男性患者,南京人,3月28日發病,4月1日到南京市診治,今天中午確診為人感染H7N9病例。患者病情危重,密切接觸者共34人,目前都無異常。

另一名患者為25歲的女性,鎮江市人,3月30日發病,也是今天中午確定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病情危重,密切接觸者共18人,目前均無異常。

截至發稿為止,江蘇省共通報8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3例疑似病例,另有1例安徽省確診病例在南京搶救,上述患者均病情危重。

大陸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上午公布,截至今天凌晨零時,大陸共發現2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其中6人死亡。

加上上海新增的1例死亡、江蘇新增的2例確診病例,至發稿為止,中國大陸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共23例,其中7人死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