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外电:中国大学实验室为解放军训练黑客

【大纪元2013年05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曾去执编译报导)两周前,美国五角大厦发布年度中共军事报告,首次证实中国对美国的网路攻击,是直接来自中共当局与解放军。

根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报导,美国五角大楼5月6日公布了2013年中国军力及安全报告,其中公开指责中国对美国政府发动的网路攻击,是直接受中共当局和军方指挥,旨在取得有利于中共的国防与高科技,让中共了解美国对中共的看法,让解放军了解美国的国防、后勤系统与相关军力,以便在遇上危机时能够从容对付。

报告称,中共计划先行收集情报与电脑系统攻击的资料,以利未来使用于网路战。此外,网路攻击可用来对准后勤、通信与商业活动网路,限制敌人的行动,或降低对方军事的反击能力。

报告还指出,2012年“世界许多电脑系统,包括美国政府的系统,持续是被攻击的目标,其中一些黑客明显是来自中国政府与军方”。中共对此指控驳斥为无稽之谈。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指称,根据美国官员近来察觉中共所发动的秘密网路攻击,是来自至中国湖北省武汉电脑科学院航天资讯安全与可信赖运算国家重点实验室。

美国麦迪安(Mandiant)网路安全公司近期也发表报告,确认上海附近的共军间谍网军是61398部队,隶属于解放军总参谋部三部二局,也称之为总参三部。

位于维吉利亚的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则揭露中共另一个网军“北方运算中心”,也隶属于总参三部。

美国官员表示,国家重点实验室座落于上海以西425哩之处,它成立于2008年,是大学里三个电脑科学实验室其中之一,也是资讯安全与网路战中心。

过去十年来,武汉电脑科学院训练760多人,他们目前隶属于中共解放军与政府。其重点实验室的资金来自解放军各单位,包括总参三部。

另一个武汉大学的电脑科学实验室被认为是资讯网路攻击与防御中心。这个重点实验室受重视之处,在于它研发了独有的网路战软体平台,取名为SimpleISES资讯安全实验教学系统,专门训练和指导网路攻击。

报导说,SimpleISES系统可同时供20名学生使用,发动网路攻击。此系统是由北京西普科技公司所研发,在中国有30多所大学普遍使用。

美国专家认为,这一系统让解放军对美国国防部和政府,乃至对其他国家发动的大规模网路攻击,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位匿名的电脑安全专家说,这个系统似乎主要就是用来训练骇客,将大学生训练为新生代的骇客,辅助并测试新式网路攻击。

(责任编辑:张东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