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5月11日星期六

中美國防部長密談,中方亮出驚人底牌?

《内幕》特約記者 姜弘濤


  即將出版的《内幕》爆出一個驚人消息:美國國防部長最近一次來華,據知情者透露,是二戰後關於國際新秩序問題的一次攤牌式會談。儘管不是元首級別的會談,但內容確是核心級別的,帶有雙方互相試探的性質。中國政府攤出以下底牌:

  一、釣魚島問題、琉球群島問題是二戰遺留問題,必須按照《波茲坦公告》以及《開羅宣言》、日本投降書等二戰結束時法律文獻加以解決。

  二、中國永遠尊重和銘記美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反法西斯戰爭中作出的貢獻,特別是美國在反法西斯戰爭中對中國的援助。

9月17日,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空军上将到机场迎接来华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莱昂·帕内塔。李晓伟摄
9月17日,副總參謀長馬曉天空軍上將到機場迎接來華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萊昂·帕內塔。

  三、 美國應該充分尊重中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反法西斯戰爭中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和犧牲。作為主要戰勝國,中國的主張和權利應該得到尊重。

  四、琉球群島主權屬於中國,行政管轄權美、日必須和平交還中國!對於美國在琉球群島解放中作出的貢獻中國將予以補償:

  1、中國政府將在琉球群島修建陣亡美軍紀念碑和烈士陵園;

  2、對健在的曾經參加過對日作戰的美國二戰老兵,發放紀念勛章和撫恤金;

  3、琉球群島行政管轄權和平交還中國後,中國願意認同基於二戰延續的與美國的盟國關係,如果美國願意,中美可以簽訂軍事合作協議,基於協議美國在不損害中國安全利益情況下,可以繼續在琉球駐軍;

  4、中國充分尊重美國在琉球群島其他利益;

  5、琉球群島將參照香港模式自治,成為自由港。

  五、中國無意與美國開展軍備競賽,也無意爭奪美國世界第一大國的位置。中國尊重美國在世界和平與發展中的建設性作用。

  六、中國海軍發展航母的終極目標是七艘。戰略作戰範圍向東將不會超過東經160度。其用途主要是:

  1、警戒和威懾日本軍國主義勢力、納粹勢力的發展。

  2、警戒和威懾東南亞南個別國家對南海諸島的覬覦。

  3、警戒和威懾印度封鎖印度洋航道的企圖。

  4、警戒和威懾海盜分子。

  5、開展國際人道主義救援。

  6、開展與其他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達成共識的軍事或非軍事行動。

  《内幕》雜誌的文章稱,上述消息從中國軍方的鷹派人士中傳出,但《内幕》雜誌向有關方面求證,尚未得到確認。詳情請見《內幕》雜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