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可怕:H7N9病毒发生变异 恐具抗药性

    来源:世界日报
      
     中国最新病例报告显示,致命的H7N9禽流感病毒可能开始具抗药性。英国《刺胳针》(The Lancet)杂志网站28日刊登中国研究人员的报告显示,个别患者体内的病毒出现变异,对部分抗病毒药物具备了抗药性。
      
    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对该中心今年收治的14名患者进行研究,这些患者在进入该中心前均接受至少两天的常规流感药物治疗,包括服用帕拉米韦等药物。
      
    研究人员发现,有三名重症患者在服药后未收效,其中两名患者死亡。研究人员测试这些患者血清及尿样中的病毒载量,并检测病毒基因。发现这三名患者携带的病毒已出现变异,其中一名患者的病毒变异可能发生在感染后,或许与接受治疗有关。
      
    研究人员认为,对H7N9禽流感病毒可能出现的变异应加强监控,及时调整治疗措施。
      
    此外,中国七省市30家医院科研人员的一项最新科研成果,近日在国际顶尖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网站在线发表。通过分析中国111名H7N9禽流感患者,研究结果显示,H7N9似乎更容易侵袭长者,男性的感染率明显高于女性,是女性的两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