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新 疆 吐 魯 番 恐 襲 證 實 35 人 死

(星島日報報道)新疆吐魯番鄯善縣前天發生的連環恐怖襲擊事件, 官方昨日證實三十五人死亡,其中包括二十四名被害民警及群眾,民警當場擊斃十一人。昨日當地仍然氣氛高度緊張,當局急調大批武警等前往增援,追捕在逃疑 兇。網傳事件已在當地漢人中引發恐慌,幾乎沒有漢人敢隨意出入維族人傳統聚集地。

  新華網昨晚透露,前日凌晨發生在鄯善縣魯克沁鎮的恐 怖襲擊案件,多名暴徒先後襲擊魯克沁鎮派出所、特巡警中隊、鎮政府和民工工地,放火焚燒警車。目前,已造成二十四人遇害(其中維吾爾族十六人),包括公安 民警兩人;另有二十一名民警和群眾受傷。公安民警當場擊斃暴徒十一人、擊傷並抓獲四人。

  事件發生後,僅新華社前天對外發表 一篇英文稿,內地主要官方媒體昨日都沒有報道。《環球時報》是少有報道事件的媒體,據其引當地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暴徒襲擊的目標包括鎮政府大 樓、派出所、一處工地和協警駐地,用刀砍殺警察、協警、政府職員和平民,四處縱火,並與趕來的警察對峙。因事發突然,慘重傷亡。

  在魯克沁鎮附近做生意的一名商人稱,事發後,當局急調大批武警等趕到鄯善縣增援,並控制周邊地區局勢。警方還在當地通往附近地區的多條公路上設置哨卡,檢查過往行人車輛,以切斷疑犯出逃的道路。

  由於兩個月內新疆已發生兩次恐襲、且這次恐襲是在治安較好的東疆,傳當地已引發恐慌情緒。有網民發微博稱:「表面上的風平浪靜被打破,背後更是暗流湧動,包括烏魯木齊市著名的景點大巴扎等維族人傳統聚集地區,已經沒有漢人出入。」

  而在新疆的微博、微信、手機短信,從前天起瘋轉的一份倡議書,呼籲民眾共同面對恐襲事件。倡議者自稱是烏市公安局天山區賽馬場派出所的一名警察。

  「整個新疆的天都是陰的……暴力恐怖勢力和極端宗教勢力時刻都準備鬧事。」倡議書說,如果身邊發現行迹可疑的個人或團夥,一定要第一時間報警,讓暴徒無處藏身,「望有良知者團結一心,共同將我們的敵人早日消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