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谁伪造了陈水总的微博?

中国之大,总是不会缺乏了热点:吉林德惠禽业公司的大火尚未结案;福建厦门的BRT公交纵火案已经疾速告破,“草民陈水总”瞬间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

因为有了国务院工作组的参与,破案神速也在情理之中。让我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偶然看到的两处“陈水总”的微博截图竟然大不相同。禁不住有点疑问:难道真是如网友所猜,有人伪造了名为“陈水总”的微博?

点击百度纵火案专题的“遗书曝光”,打开的是人民网转载的新京报的《网传厦门BRT纵火案嫌犯“自白”被记者一一印证》。以该报能查到“在网上流传的署名为“陈水总”的微博里,微博的主人在6月6日这一天,共发布了12条微博,发布时间为18时52分至20时18分”的手段,所引用的陈水总的“自白”本应该是第一手资料。可在截图的落款,却又显示了“第一球迷胖哥”的字样。如此一来,到底是新京报伪造了陈水总的“自白”,还是“第一球迷胖哥”转载时造成的错漏?就成一笔糊涂账了。

首先,在据说是陈水总的“自白”中,括弧之内是他人的备注还是陈水总的原话让人摸不着头脑:“漆”、添不分;“兹”、糍混淆;货、贷的谬误更蹊跷,厦门人再饶舌,也不至于将“借贷”拼成“借货”吧?

其次,以陈水总对年龄的敏感,为派出所将自己的年龄搞错了一年都不惜拉几十人陪葬的戾气,是绝对不会将自己1994年的岁数描绘成“40多岁”的。“自谋出路直至1994(40多岁)娶妻生1女”的括弧里的这段备注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虽然名为“陈水总”的微博真假不可知。但等到那份传说中的“遗书”曝光之日,想必会让这一瑕疵真相大白。让石三生我感到的不解的,是陈水总的“泄愤”动机。

依照官方破案的通告,陈水总自然是因为年龄已满60 岁,却无法享受到本该享受的社保引发他“悲观厌世,泄愤纵火”之心。如果真是这样,陈水总怎么可能想不明白—不过是晚享受一年社保而已。60年都过来了,至于为这365天就疯狂到“泄愤纵火”吗?

再者说,依照官方的说法:“监控录像显示,傍晚时,他出现在快速公交车金山站,用手推车拉着编织袋,在BRT车站徘徊,一辆人多的公交车驶来时,他上了车。”很显然,陈水总是把汽油桶之类的爆炸物藏在了编织袋中。车上那么多人,陈水总是如何在不被人发现的情况下打开了汽油桶、又迅速点燃的呢?难道周围的乘客都被吓傻了吗?

翻看官方发布的有关厦门公交纵火案,还有很多驴唇不对马嘴的地方。或许,这神速破案的背后,本身就隐藏了许多国家秘密。“草民陈水总”泄愤,居然将来自官方的屈辱泄愤到与他一样无辜的草民身上。再次证明了老祖宗留传下来的“冤有头,债有主”成了一句屁话。而中共各级政府,也可以像潍坊市政府一样:继续放心大胆地多作孽、多制造一些人间悲剧了。

【石三生 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05:14 梦之国】

1 条评论:

  1. 平安保险员工新豪时维权 ‏@xinhaoshi

    万恶的旧社会制造了逼良为娼的陈水总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