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泛华网披露:俄罗斯试图限制中国核武发展

【泛华网2013年06月24日讯】据新华网消息,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关于俄美进一步削减核武器的建议后,俄罗斯认为,应当让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核国家也参与到削减核武器的谈判中来,同时讨论俄美核裁军问题不应与常规武器问题割裂开来。

普京总统日前表示,当今世界高精度武器系统迅猛发展,其性能已接近核武器。美国在高精度武器、隐形战机、巡航导弹和高超音速导弹等领域是全球无可争议的佼佼者。此外,美国还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海军,可以确保美国能在全球任何区域使用这些先进武器。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削减核武器,在力量对比方面将出现对俄不利的变化。俄罗斯认为,应当让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核国家也参与到削减核武器的谈判中来,这样才更为公正合理。

对于俄罗斯利用奥巴马建议的机会来限制中国核武发展的企图,中国表态支持美国的建议。中国中央政府媒体新华社控制的新华网说,这种俄中两国在国际问题上出现分歧的情况非常少见。

泛华网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