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旧闻:海伍德被毒殺酒店已改号

海伍德死亡房間被長期租住
荷李活擬拍薄熙來電影
【《蘋果》記者重慶直擊】
2013年04月03日

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落馬一年後,薄妻谷開來毒殺英國人海伍德(Neil Heywood)的案件引起美國荷李活興趣,擬將這宗中共罕見的政壇醜聞搬上銀幕。《蘋果》記者昨在海伍德被毒殺的酒店採訪所見,出事別墅已改名換號,工作人員換成新人,殺人的別墅房間被神秘租客「長期租住」,但依然無法洗去它暴戾血腥氣氛。薄事件如夢魘纏繞着重慶山城,久未散去。

南山麗景度假酒店位於重慶黃桷椏鎮真武山南山風景區,屬國有酒店,落成於2001年。據當地人指,自薄熙來事件爆發後,該酒店生意一落千丈,訂房率越來越低,經常房價打五折也沒有人去住。酒店有108間客房和獨立別墅10棟,包括海伍德被毒殺的16號別墅,但現已改為12號。
別墅多為四、五層高,每棟有三至五間房,每棟租金標價由每日3,888元至4,888元人民幣不等。記者昨抵酒店時,確感到「門前冷落車馬稀」,久不見有新客入住。當記者向前台指定要求入住12號別墅時,卻被告知「已經租出去了」,何時有空「不知道」,「是長期租客」。


別墅16號變12號

有知情者指,12號別墅(即原先16號)是被重慶有關部門下令「封門」的,為防媒體借題發揮。之前曾有諸多西方通訊社、電視台等到訪全被擋駕拒入。雖無法一窺凶宅真貌,但有外媒記者在另外房間見到,捲起的牆紙、昆蟲的屍體、裸露的電線,霉味混合煙味瀰漫,一副破敗氣息。工作人員一聽到薄熙來三個字,個個噤若寒蟬,或稱「新來的不知道」,或稱:「你問經理吧。」

美國明鏡網總編輯何頻透露,荷李活最近打算把海伍德被毒殺的故事搬上銀幕,腳本是根據他最近出版的書《A Death in the Lucky Holiday Hotel》(中文名《中國權貴的死亡遊戲》);因故事不但涉及英國人性命,且情節複雜曲折,更直接涉及上屆中共高層權鬥內幕,是中共改革開放30多年來最大的政治醜聞,引起政壇震盪至今未了。

2011年11月13日,海伍德因被疑威脅谷開來的兒子薄瓜瓜,被谷騙到重慶,安排入住南山麗景度假酒店16號別墅1605室,當晚谷將他灌醉酒後在房內用事先準備的毒藥將他毒殺。事件終令薄熙來夫婦與時任公安局長王立軍反目,王其後逃往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震驚中外。谷和王已在去年被判監,但薄案開庭仍未有期。

相关新闻: 谷開來殺人案案發地點根本不存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