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封从德:依附中共搭身家性命有前车之鉴

(自由亚洲电台)关于美国旧金山传统侨团中华总会馆撤下中华民国国旗的争议远未结束,来自中国大陆的民运人士也发表见解。前八九民运学社领袖封从德指出:中共依仗强大的经济实力渗透侨社,依附中共搭上身家性命有前车之鉴,改旗易帜者要小心。

封从德近些年来为探索中国的宪政之路,致力于研究孙中山的“三民主义”,研究1946年制定的《中华民国宪法》,大力倡导“三民主义”并主张回归“四六宪法”。此时传出中华会馆撤下悬挂了几十年的中华民国国旗的消息,他倍感痛心。


八九民运学社领袖封从德参加护旗大会 (自由亚洲电台)

旧金山是一百多年前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的策源地,辛亥革命催生了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中华民国。号称旧金山传统侨社龙头老大的中华总会馆,历来被视为支持中华民国的中坚力量,为什么会发生撤旗事件呢?

封从德说:“中共的势力在侨社越来越大,他们挟持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实际上是一种劫持,让很多华侨,如果不支持他们,就没有办法在中国大陆做生意,甚至回中国大陆都有问题。我很理解华侨的变化。”

中华总会馆是在5月25日的主席团月会上,以21票赞成,20票反对,1票弃权的简单多数,通过了撤旗的临时动议。撤旗动议通过后,反对撤旗人士曾在旧金山中国城花园角广场举行护旗大会,封从德是参加护旗大会的大陆人士。

封 从德在护旗大会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提醒那些投票赞成撤旗的中华总会馆主席团成员说:“他们应该知道厉害的,知道中共不符合他们的根本利益,他们只是为眼 前一时的利益蒙蔽而已,所以他们一定要小心。真正到了大陆,到处都是陷阱,只要你稍为不符合中共的意,你的身家性命都会搭进去。我们看有很多前车之鉴,所 以他们一定要迷途知返。”

封从德表示:台湾虽小,但这面中华民国青天白日满地红旗,代表民主自由人权和宪政;大陆虽大,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五星红旗,代表践踏民主自由人权宪政的专制统治。而民主自由终将战胜极权。

他说:“随着世界的潮流,这些人最终也会知道,自由民主宪政对他们个人的财产,个人的自由,才是一种保障。”

据了解:关于中华总会馆撤旗的争议在继续扩大,新一轮护旗行动在酝酿中,有更多的大陆人士加入了这场关于撤旗的争议。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