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邀翹臀珍 獻媚獨裁者 中石油撒4500萬 爭土庫曼能源


「翹臀珍」為土庫曼總統唱歌賀壽惹爭議,牽扯出幕後金主是中石油。

美國女星「翹臀珍」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日前受邀為土庫曼獨裁總統表演祝壽,引發爭議,活動幕後金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的角色也令人好奇。美國《華爾街日報》前天指出,此舉凸顯中國的石油企業為爭奪能源下足「逢迎拍馬」工夫,但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倡廉反腐之際,恐會招致北京不快。

根據《環球時報》昨報導,土國裏海的度假勝地阿瓦札近日舉行為期一周的文化節活動,邀翹臀珍於上月29日壓軸演出。

當天適逢土國總統伯迪穆漢梅朵夫(Gurbanguly Berdymukhamedov)56歲生日,翹臀珍表演後還換上土庫曼傳統服裝高唱:「生日快樂,總統先生。」

女星被抨賺黑心錢

但因伯迪穆漢梅朵夫整肅異己不手軟,人權團體抨擊翹臀珍賺黑心錢,她事後發聲明致歉,傳演出費約4509萬元台幣,還不包括豪華飛機和住宿費用。

《華爾街日報》表示,中石油在翹臀珍登台前一刻,要求她獻唱生日快樂歌,她欣然允諾,此舉凸顯中國的石油企業為了爭奪能源,向資源豐富的國家「逢迎拍馬」下足工夫。此外,中石油與俄羅斯的天然氣談判停滯不前,與土國拉攏關係還能緩解談判壓力。

官員大玩AV女優

儘管此舉可能招致北京當局不悅,報導引述分析人士認為,中石油海外業務龐大,若能促進公司利益,支付翹臀珍鉅額演出費也許被認為是合理的。但中石油回應,不了解珍妮佛羅培茲演出的相關訊息。

中石油為何如此大手筆?據悉,土庫曼是中國最大天然氣供應國,中國今年前5個月從該國進口780萬噸天然氣。

中國石油行業由國家壟斷,兩大巨頭中石油及中石化近年走向世界,到處挖天然資源,屢傳腐敗醜聞,不少與情色掛鉤。如去年網傳日本島津公司及其代理商,將中石油、中石化官員送到日本享受AV女優全方位服務。

土庫曼小檔案

面積:49萬平方公里(約相當於13個台灣)

人口:505萬人

宗教:伊斯蘭教

首都:阿什哈巴特

官方語言:土庫曼語

建國:1991/10/27脫離蘇聯獨立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中華民國外交部網站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