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习近平军方高层人事布局 太子党周小周进京

【大纪元2013年07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日前,解放军高层人事变动引人关注:58岁的北京军区参谋长王宁升任副总参谋长,令解放军副总长从4人增至5人。而此前陷入薄熙来政变舆论漩涡的成都军区参谋长周小周进京,接替王宁的北京军区参谋长一职。

房峰辉选旧部当副将

新升任副总参谋长的王宁,2010年底升任北京军区参谋长后,颇受现任总参谋长、时任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赏识。他在中共十八大上跻身候补中委,亦是现在5名副总长中最年轻的。

前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在中共十八大前破例出任总参谋长,一时成为公众话题。2009年中共开十七大四中全会时,房峰辉曾挟兵权发动政变阻止了当天会议上江派的人事安排,此举奠定了房峰辉在胡温体制内的地位。在重庆事件爆发习近平与胡温结盟后,房峰辉再出任总参谋长,掌管中共军队指挥作战的权力。

房峰辉乃胡锦涛一手提拔的将领,四中全会的搅局是胡锦涛安排他做的。房峰辉在十七大上发动“兵变”,帮助胡锦涛打乱了江泽民对十八大的人事布局,一举扭转了胡、温在与江系权斗中处于下风的不利局面。

太子党周小周进京 得习近平信任

薄熙来事件以来,与薄熙来渊源很深的成都军区军头就一直处于事件的风口浪尖。

周小周跟薄熙来一样属太子党,其父周衣冰为中共陆军中将,原北京军区司令。周小周从2007年5月到去年7月以前,任驻云南的第14集团军军长。

去年2月,王立军事件爆发,周小周在昆明接待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去年7月被调离14军后,任成都军区参谋长。而14军的军长一职一直空缺了5个月。

外界注意到,今次周小周虽属平调,但北京军区负责京畿防务,重要性不言而喻,有可能已得习近平信任。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责任编辑:刘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