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7月25日星期四

梁班底再爆丑闻 泛民举报促下台

2013-07-24 


被指诚信破产的梁振英,七一游行后,诸事不顺,除传出遭北京架空,其班底近期再爆丑闻。已经有多次涉嫌利益输送记录的发展局局长陈茂波爆出屯积农地图利,多个泛民政党星期二到廉署举报陈茂波,指其涉及严重利益冲突及公职人员行为失当,要求立案调查,并认为陈应立即下台。

口号:你骗人、陈茂波下台、法办陈茂波。
口号:陈茂波下台、梁振英包庇下属可耻、打倒港共政权。

社民连和人民力量成员先后到位于北角的廉政公署总部举报发展局局长陈茂波,要求廉署撤查陈茂波在事件中,有否涉及利益冲突、公职人员以权谋私和隐瞒拥有资产等不当行为。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他应该立即辞职,立即离开办公室等待廉署根据相关的条例进行调查之后,再继续履行局长职务,其实他应该下台的。

人民力量成员谭得志:陈茂波由劏房到现在,接二连三爆出丑闻,梁振英继续包庇陈茂波,其实陈茂波不下台,他都很再推新界东北发展。

民协则一早到特首办外抗议,批评陈茂波大力推行新界东北发展计划,却一直未有公开披露家人持有该处农地,有以权谋私之嫌,要求陈茂波下台。

另外,早前在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上,多位议员追问其家族拥有至少三幅农地,按新界东北区发展计划赔偿方案,估计可坐收过千万元赔偿,认为他应该辞职下台。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陈茂波局长上任至今涉及连串丑闻,包括醉酒驾驶,经营当房,及拥有古洞多幅农地,谋取暴利等问题。促请陈茂波立即辞去发展局局长的职位。

香港立法会议员冯检基:局长只有两个方法可以解决,一个是辞职,一是切断和东北发展任何有关的工作。

特首梁振英则继续包庇下属,指陈茂波完全符合财产申报制度的要求。

以上是由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林秀宜在香港的采访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