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7月2日星期二

香港前特首曾荫权拒绝出席七一回归庆典

     今天是香港归属中华人民共和国统治16周年的纪念日,2500应邀嘉宾出席了上午在湾仔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酒会,会前是香港政府特首梁振英率领的港府官员 出席的升旗仪式,前首任特首,现任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也莅临了升旗仪式和酒会。但是,特别引人注目的是,上任特首曾荫权以出外旅行为名拒绝出席这次 回归纪念活动。有香港媒体报道说董建华也曾缺席过曾荫权主持的七一回归庆典两次。
    
     香港报业资深媒体人程先生对博讯记者说:“2003年那次50万人参加的七一大游行促进了董建华于第二年3份辞去了特首的职位,那次大游行主要是针对23 条限制港人人权的恶法和倒董。”他说:“董建华是个君子型的人物,那么多港人要他下台,他就接受了那次游行的诉求。今天大游行说是有60万人参加,你也听 到了,主要的口号是要梁振英下台,可是,梁振英是个很刚毅的人,梁振英不会辞职的。曾荫权拒绝出席庆祝活动倒是个特别的亮点,你看吧,今天媒体报道完游行 后,明天就该追踪报道曾荫权这件事了。”
 
     香港媒体至今仍然不放过曾荫权涉嫌当权时和商家关系不清有腐败嫌疑的追踪报道,而且民众对他7年任职特首的工作非常的不满。但是程先生说:“曾荫权是九七 年前受到港英政府培养的精英人物,中央一直对他不信任,因为曾荫权不被看成是北京自己的人,但是董建华辞职后又没有服众的其他人选,根据法律也只有钦定他 为接董建华班的人,那时曾荫权已经是政务司司长,就是相当于香港的总理。”
 
     香港政府今天向媒体确认,已经给曾荫权发了出席庆典的邀请,但是究竟曾荫权为什么原因拒绝出席今年的港庆活动,相信待敏感的时日一过,媒体还是能回答人们想知道这个问题的来龙去脉的。不过,曾荫权今年初拒绝了习近平当局给他安排的全国政协高职位的邀请。
 
    香港特约记者袁龙报道。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