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中共赞《大长今》批《甄嬛传》遭炮轰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Pay Off Debt Faster

Tackle your debt and protect your credit with our free online tools.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赞《大长今》批《甄嬛传》遭炮轰
Sep 19th 2013, 23:11,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9月20日讯】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刊文,热批在大陆热播的电视剧《甄嬛传》〝比坏心理腐蚀社会道德〞,推崇韩剧《大长今》的坚忍,传递正确价值观。大陆网友炮轰,愚民政策,洗脑。中共官方黑暗可耻更胜甄嬛,却要人民都学大长今〝逆来顺受任人宰割〞,实在可笑!

《人民日报》19日发表评论文章,批评《甄嬛传》中宣扬了"甄嬛最终通过比坏的方式成功地加害皇后并取而代之"的价值观。会导致观众把不正确的生存理念带入现实生活。〝引导观众以甄嬛为榜样,选择了以恶抗恶。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悲剧:明知其恶而作之,明知其非而为之。这种犬儒主义和投机活动的大面积泛滥,将会对社会道德造成巨大腐蚀……。〞

文章又称,对比同样表现宫廷斗争主题的韩剧《大长今》,可以看出两者价值观的差异:大长今在残酷的宫廷斗争中同样受到恶势力的迫害,但她没有通过比坏的方式战胜后者,而是始终坚持自己的道德立场和做人原则。这样,作品的主题就是:只有坚持正义才能最终战胜邪恶。

〝中共比甄嬛更可耻〞

香港《苹果日报》评论文章认为,〝什么土壤开什么花!〞,两剧的差异也反映中韩两国的社会现实和价值观取向。而中共当局连虚构的古装电视剧都要〝统一思想〞,令人嗅到了文革重临的味道!更讽刺的是,最讲究权术、勾心斗角之地恰恰是中共官场,有人怒骂官方喉舌:〝比甄嬛更黑暗可耻的比如你们!〞〝文化背景不同,不能让百姓讲道德,官员讲权谋!〞

网友指出,文学作品是反演作者的世界观或者是作者的认识境界的。大长今是产生在民主的韩国,但甄嬛传产生在哪里呢?吃狼奶长大的和吹着西风长大的,对事物的价值观自然会有不同。人民日报认为《甄嬛传》可能更真实,其背后是人民日报也是喝狼奶长大,所以,它不会认为在凶险的社会里保持道德和做人原则是有可能的。

有学者表示,需要我们反思的是:为什么中国拍出了甄嬛传,而韩国却拍出了大长今?

有网友骂到:听人民日报放屁,不单能听响,百年后仍能闻其臭。装蒜装得高端大气上档次,不过是为了被屌用;立高牌坊就以为别人不知道自己是论什么卖的了;自己打自己脸都红里透黑了还装关公。

相关标签:  大长今    甄嬛传    人民日报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