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聚焦中国: 习近平母校红色后代校友多 曾庆红等皆出自101中学

明鏡新聞 - 最新要聞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习近平母校红色后代校友多 曾庆红等皆出自101中学
Oct 19th 2013, 22:15

北京101中学始建于1946年3月20日,是中国共产党于革命老区创建并迁入北京的唯一一所中学,作为中央高干子弟、烈士孤儿学校,建政后经周恩来批准在圆明园遗址修建校舍并定名为北京市101中学。

\  

  大公网10月19日讯 综合本港媒体消息,前身是中共中央高干子弟学校的北京101中学,曾招收大批红色后代。他们不少其后晋身中共中央领导层,包括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他的一号智 囊中央财办主任刘鹤、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人大前副委员长李铁映、北京前市委书记刘淇、前港澳办主任廖晖等。

  北京101中学始建于1946年3月20日,是中国共产党于革命老区创建并迁入北京的唯一一所中学,作为中央高干子弟、烈士孤儿学校,建政后经周恩来批准在圆明园遗址修建校舍并定名为北京市101中学。在此就读的红色后代有毛泽东侄子毛远新、刘少奇的儿子刘允若、习仲勋的儿子习正宁和习近平、曾山的儿子曾庆红。

  特殊生源使该校受到异常关照,除了面积20万平方米的圆明园内湖光绿荫校园。时至今日,不再只有高干子弟才能入读101中学,但鉴于其历史和位置,仍吸纳不少京城新贵后代。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