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聚焦中国: 信力建 | 信孚电讯(10.30)——阎王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信力建 | 信孚电讯(10.30)——阎王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Oct 30th 2013, 06:02,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阎王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一直以为阎王是一个人,原来是十个人。十殿阎罗是中国佛教所说的十个主管地狱的阎王的总称,这一说法始于唐末。分别是:秦广王、楚江王、宋帝王、五官王、阎罗王、卞成王、泰山王、平等王、都市王、轮回王。此十王分别居于地狱的十殿之上,因称此十殿阎王。

2.【 1989年10月30日 "希望工程"设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决定:设立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少年基金会,长期资助我国贫困地区品学兼优而又因家庭困难失学的孩子重新获得受教育的机会。1990年9月5日,邓小平为"希望工程"题名,并以"一个老共产党员"的名义捐款。

3.广西贵港警方证实,28日晚,平南县一警察在大鹏镇开枪,致一对开米粉店的夫妻一死一伤。村民称,看见一男子用枪顶住一食客头部,问女老板"有无奶茶",得到否定回答后,将对方击毙,后击伤男店主。未经警方确认的消息称,女店主有身孕。

4.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规定,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应当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未履行法定义务,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应当承担连带责任并先行赔付。

5.超级保密的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表示,有关美国国安局搜集千百万欧洲公民电话记录的报道完全不实。亚历山大局长星期二在国会的一个听证会上说,是欧洲情报机构与美国国安局分享了那些电话记录。亚历山大表示,这些电话记录的细节被用于保护美国和欧洲的前线部队以及国内的居民。

6.【细数中国小皇帝】中国共有29个10岁以下的皇帝:东汉冲帝和东晋穆帝2岁;北魏孝文帝和清宣统3岁;清光绪4岁;东晋成帝等3人5岁;顺治与同治6岁;后周恭帝和元朝宁宗7岁;康熙等7人8岁;西汉平帝等4人9岁;东汉的和帝等5人10岁。其中年龄最小的首推东汉殇帝刘隆,他刚出生百天,就被立为皇帝。

7.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10月28日刊发题为《在中国,没有一座城市没有可怕的大片空房》一文。文章指出,现在不可能确切知道房地产泡沫何时破灭,但是它总会破灭,五年后来到中国的人会幸运地发现房价比现在低了40%。

8.【一日禅:悦纳自己包容残缺】夕阳之所以无限好,是因为它已经接近了黄昏,流星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它的瞬间能打破夜的寂静,水珠之所以晶莹,是因为它的晶莹能折射阳光,残缺是生命的本质,也是时间百态的一种象征。悦纳自己,放宽心态,包容残缺,欣赏残缺,残缺也是一种美。

9.近日,国土资源部发消息称,发现1477吨进口菜籽油掺入国储库,引发关注。昨天,中储粮再发声明称,保证国家临储菜籽油全为非转基因国产油。对于已出现的混入问题,采取整罐全部退出临储库存,确保国储菜籽油全部是国产非转基因菜籽油。

10.【宝宝发烧时不应该做的三件事】一、不能盖厚被。一味捂着会使宝宝体温升得更高,严重时可能出现高热惊厥;二、退烧药不能加量吃。切勿"降温心切"过量用药,否则可引起过于剧烈的药效反应;三、不要劝宝宝吃东西。发烧时胃肠消化能力减弱,导致不爱吃东西,家长应本着尊重宝宝,想吃就吃的原则。

11.【祖宗十八代的称谓】它是指自己上下九代的宗族成员。上序依次为:父母,祖,曾祖,高祖,天祖,烈祖,太祖,远祖,鼻祖。下序依次为:子,孙,曾孙,玄孙,来孙,晜(kūn)孙,仍孙,云孙,耳孙。从小至大:耳、云、仍、晜、来、玄、曾、孙、子、(自己)、父、祖、曾、高、天、烈、太、远、鼻。

12.夏衍,1900年10月30日生于浙江杭州。高小毕业进入染坊当学徒,保送入浙江省立甲种工业学校染色科,又被保送赴日本留学,经孙中山结识加入国民党,后又加入共产党,拍摄《赛金花》等剧目讽刺政府。1954年担任文化部部长,文革入狱八年。夏衍评价毛泽东:"拒谏爱谄,多疑善变,言而无信,绵里藏针"。

13.西南财大教授顾秀林:转基因技术从根本上是灭绝人类的技术.对生物杀伤不可想象,是一种邪恶技术。国际国内研究都在提示,转基因造成肝肾损伤、生长发育受阻或繁殖出问题,这都要建立新规范。为什么我国生物学界在转基因上几乎一边倒?因为有240亿元经费诱惑。

14.九华山挂在铁链上的"平安锁"让景区不堪重负。近日景区正在清理锈锁,已清理两万只,但如何处理成难题。这些锁都在山顶上,如何运下来成为一个难题;这些寄托游客心愿的锁,最后如何处理也是难题。游客希望处理旧锁时尽量人性化。

15.意大利教育学家蒙特梭利认为,孩子绝不是一张白纸,从一开始他就有一个精神胚胎,这个精神胚胎中藏有心灵成长的密码;孩子只有通过自己的行动,感受和思考才能解开这个密码.大人自以为是的将自己的强加意识给孩子,那在扼制他的自我成长.所以,大人们用心良苦地"教育"往往并不能取得想像中的成效。(@中国教育研究)

16. "征求意见稿",其中有8条标准:QQ、贴吧、短信等通话涉及男女关系即视为谈恋爱、男女生不许在校园内过生日……甚至一男一女单独出现也可能被定为早恋。校方称还在"征求意见阶段"。

17.习近平署名的著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进浙江新发展的思考与实践》由中央党校出版社再版发行,该书曾于06年首次出版。其主要内容为习近平在浙江任职期间所作的报告和文章摘编,习近平亲自为其作自序和后记。

18.【历史大讲堂】城管前身:话说明代苏州有一种职业叫"打行",专门抄摊勒索,且业务精良,据《曲洧新闻》所载,这帮打行打人最牛的地方式可以暗中造成内伤,让被打的人在三个月、五个月甚至半年一年后死掉,当时被打的看不出毛病,可以逃脱刑事责任,可谓城管老前辈。

19.【佛说莫轻小善】《出曜经》:莫轻小善。以为无福。水渧虽微。渐盈大器。凡福充满。从纤纤积。【注】不要轻视小善,以为不会带来福报,水滴虽小,也能盛满大器皿,深厚的福德,是点滴修行而得。福从小善得,修行于点滴始。网传厦门翔安一中界定男女生恋爱的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