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聚焦中国: 专访周孝正:薄大势已去,别夸大其影响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专访周孝正:薄大势已去,别夸大其影响
Oct 25th 2013, 17:15, by (美国之音)

北京人民大学社会学教授周孝正在薄案终审结果宣布后接受VOA卫视新闻专访。周孝正将薄案与此前落马的前政治局委员陈希同和陈良宇两案进行纵向比较,认为薄案审理显示中国司法的进步,尽管进步相当缓慢。周孝正还预言,薄案将很快从人们的记忆中淡去;当今年轻人对林彪、胡耀邦和赵紫阳等政治人物命运的无知和淡漠可为参照。

周孝正指出,中共的进步是进三步退两步,这个星期,就在终审宣判前夕,中共中宣部发出命令,要求所有媒体对薄熙来案二审宣判"不采访、不炒作",而在星期五更是推迟了对外国媒体发布消息的时间。周孝正说,这是技术层面的失误,因为已经对国内发布了,为何还要对国外推迟,完全没有必要。周孝正分析,这可能是基层人员处理的失误,不是北京高层的本意,但这也显示执政能力还有待加强。

至于薄熙来案法律程序划下句点之后还会留下多少影响?周孝正持怀疑态度。他说,胡耀邦,赵紫阳的案子在当年与薄熙来案引起的关注也不相上下,但是现在有多少人还确实记住。周孝正说,薄熙来已经是死老虎,终审判决大势已去。

济南中院9月22日以"贪污、受贿和滥用职权"罪名判处薄熙来无期徒刑后,薄熙来即刻提出上诉。许多人注意到,从10月9日法院宣布受理上诉,21日公布上诉裁决日期,到10月25日如期宣布终审判决,前后仅16天时间。有分析人士认为,上诉阶段快速审结,与18届3中全会即将召开有关。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