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聚焦中国: 俄总理:每年对华增加供应一千万桶原油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俄总理:每年对华增加供应一千万桶原油
Oct 22nd 2013, 21:20, by BBC Chinese

梅德韦杰夫与习近平举行会晤。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周二(22日)在北京表示,俄国每年将向中国增加提供1000万桶原油。

梅德韦杰夫访问中国第一天,在新华网通过网络回答网民提问时,做出上述表示。

梅德韦杰夫在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举行了会晤,双方并签署能源协议,

官方新华社报道,梅德韦杰夫回答网民有关中俄两国能源合作的问题时说,"今天双方签署的文件当中,关于能源合作部分,俄方每年要对中国增加提供1000万吨原油。这将由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供应。为期10年将是1亿吨,总金额达到850亿美元。"

另外,梅德韦杰夫还透露中俄在天津的一个炼油合作项目,"我们联合建立天津炼油厂,这个炼油厂有很大的加工能力,每年会加工1600万吨原油,而且是高科技项目,是最先进的石油加工技术。这就是我们今天的工作成果,这是双方企业所签署的文件"。

对于中俄合建的天津炼油厂,他表示,这座炼油厂将于2019到2020年投产,每年加工1600万吨原油,中俄各占该厂一半股分。

至于俄罗斯供应中国的天然气定价问题,梅德韦杰夫说,目前双方已基本商定俄罗斯对中国供气的订价公式,现在要商定价格本身,虽然这个问题比较艰难,但中俄双方会很快达成共识,预估2018到2020年可通过管道向中国供气。

针对核能发电问题,他表示,核能双方非常有前景的合作领域,两国合建的田湾核电厂是很好的范例,目前已建设4个机组,俄罗斯愿意继续与中国合作,无论是俄罗斯还是中国大陆都须依靠核能发展。

(撰稿/责编:路西)

网友如有评论,请用下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